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同居三十题 第九题 相隔两地的电话

第九题   相隔两地的电话
新学期伊始,江澄受命带队去参加数学奥赛,金凌和蓝愿也进了决赛,一同前往,于是,家里只剩下了蓝涣一个人。
白天在医院倒是没什么,工作一忙起来什么也顾不上,怀桑经江澄教(kong)育(he)每天中午晚上雷打不动一定会给他打饭,一切都好像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
区别在于离开医院之后。
站在楼下,没有等待着他的那一抹微黄的灯光。
到了门前,敲门不会有人回应。
进到屋内,不会看到那个在沙发上扭曲的睡着的人,不会闻到各类汤品的香味。
晚上睡觉,没有那个可以紧紧搂着的人。
早晨起来,也不会有象征着新一天开始的早安吻和两个孩子或是迷茫或是元气的问好。
蓝涣在漆黑一片中躺在空旷的大床上,静静的,静静的,失眠。
在外人看来,这个家里一直都是他在迁就照顾江澄,可只有家里的人才知道,江澄不在,日子基本是过不下去的。
江澄是老师,虽然带高中但也比他这个主任医师要轻松自由的多,所以两个孩子和家庭琐事多半都是江澄在照顾,现在他不在,蓝涣的生活就完全乱了套。
“妻离子散”的第一天,忙了一天累惨了的蓝医生,在终于回到床上之后,失眠了。
太静了,空气中只有挂钟嗒嗒走动的声音和他自己的呼吸声,却没有枕边人的平稳呼吸与偶尔的梦话。
蓝涣难得的有点抓狂。
亮起的手机屏幕拯救了他。
“睡了吗?”发来短信的是江澄,蓝涣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飞快的打字“没有,阿澄也睡不着吗?”
短信发出的下一刻,江澄的来电便显示在了手机屏幕上。
“我就知道你也睡不着。”电话那头,江澄的声音带着笑意。
“孤枕难眠啊,”蓝涣叹气,“阿澄,我想你了。”
“我这才刚走了一天吧,”江澄笑道,“阿凌小时候都没你这么黏我。”
“我可是听说过阿凌见不到你哭了两天的丰功伟绩啊,”蓝涣也笑了,“我可还没哭呢。”
“你哭老子也不哄。”江澄哼道
“是是是,该我哄阿澄的,”蓝涣给他顺毛,“你们那边怎么样?你现在打电话会不会影响别人?”
“没事,都安顿好了,我出来了,在酒店门口,”江澄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这边居然难得的没雾霾,夜空很漂亮。”
“是吗,那很好呢,”蓝涣也走到窗边,拉开窗帘看了看外面,星星无几,倒是有一轮圆月悬在空中,“今夜的月色很美。”
“嗯,”江澄那边似是看痴了,好半天才传来动静,“我要回去了,晚安。”
“嗯,晚安阿澄。”
“蓝涣。”
“嗯?”
“我也想你了。”
江澄说完,就急匆匆挂了电话。
“……”蓝涣愣了半天,握着手机低低的笑出了声。他重新躺下,过了一会儿又挪到原本江澄那边,轻嗅着萦绕鼻端的淡淡莲香味,回想着江澄那难得坦率的“我也想你了。”
啊,还有三天。
【碎碎念:关于奥赛的时间是我胡诌的!!!!!】

评论(16)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