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同居三十题番外――在那之前

  大概就是设定里的故事。
       然后曦澄最后才出现,但是这个是同居三十题的番外所以我就打上tag了。。。
  同居三十题番外――在那之前
01
江澄是懵逼的。
魏婴也是懵逼的。
两个人对着江澄怀里的小婴儿,静静的,静静的,懵逼。
两小时前,首都机场。
“阿澄阿羡,阿凌就交给你们了。”江厌离看着熟睡的儿子,红着眼眶叮嘱着两个弟弟。
“……啥?”江澄僵硬的抱着怀里的奶团子,一脸懵逼的瞪向一旁的金子轩,“这怎么回事?”
“那边情况不对,我们顾不上阿凌。”金子轩没理会江澄不善的语气,叹了一声,把背上的包塞进魏婴怀里,“这里面是阿凌的各种证和衣服奶粉玩具,我家那边你们也知道,阿凌在那里估计……”他摇摇头,不再说什么。
“咱们爸妈那里刚有点缓和,不能让阿凌打扰他们,”江厌离亲了亲儿子软软的小脸蛋儿,险些落下泪来,“阿澄阿羡,你们俩是阿姐带大的,阿凌又和你们亲近,帮阿姐照顾阿凌一段时间,等那边安定下来,我们再接他过去。”
登机提示再次响起,金子轩轻轻拭去江厌离的眼泪,对着还处在僵直状态的两个内弟点了点头,“阿凌就拜托你们了。”又不舍的看了儿子一眼,牵着江厌离转身走向登机口。
“……现在怎么办……”愣了好久,江澄低头看向怀里的小外甥,问道。
“……先回去吧……”魏婴抱着旅行包,僵直的回了一句。
02
三个人懵里懵逼的回到了市里,站在学校门口不知所措,江澄和魏婴都是A大的大一新生,本来是住在宿舍的,现在多了个孩子宿舍肯定是住不成了,俩人合计了一下,魏婴跑到旁边的小超市买了俩大号购物袋,把背包里的东西倒出来塞进袋子里,然后,把熟睡的金凌,小心翼翼的,放进了包里。
“这能行吗?”江澄抱着包,眉头突突了两下,一开始魏婴提出这个方法的时候他是拒绝的,内心充满波动甚至还想揍魏婴一顿。但,“不这样你敢大摇大摆的带他进宿舍?”,江澄还是生生把火气憋了回去。
“没问题!”魏婴信心满满的把背包拉链拉上,只留了一点缝给金凌透气,“咱们回去收拾东西,然后赶紧申请退宿,今天先跟他们几个说一声在宿舍凑活一下。”他拍着江澄的肩膀,“快走吧师妹,一会儿醒了就别玩了。”
“再叫师妹就打断你的腿!”江澄踢了魏婴一脚,黑着脸又把金凌包抱紧了些,“走。”
有惊无险的回到宿舍,其他人都在,看见他俩打包小包的回来,都乐了,“你俩这是送人去了还是打劫去了。”舍长凑过来,“奶粉,尿布?你俩这打劫的还是婴幼儿用品店?”
“还有个婴幼儿呢。”魏婴一乐,把金凌从包里掏出来,“谁会抱孩子,我俩得赶紧收拾东西写申请。”
“我来我来,”外号叫眼镜的男生在其他人宛如被雷劈了一样的时候乐颠颠的接过金凌特熟悉的抱好,“我当年就老抱我妹来着……等会儿这孩子哪来的??!!”
“我外甥,姐姐他们出国了,让我们带着。”江澄正俯在桌上写申请,头也不抬的淡定答道,“咱们退宿申请多长时间能批下来?”
“最快两天就差不多了,”舍长最先冷静了下来,“你们要搬出去?”
“不然呢?学校宿舍让带孩子?”魏婴正在努力把江澄和自己的衣服塞进行李箱,“老大你帮我们把这两天的课请一下吧,就说澄妹大姨妈来了我照顾他。”
“魏婴你去死好吧!”江澄直接把手边的书扔了过去。
“那就说他痔疮了!”魏婴一低头躲过,叫道。
“魏婴!!”
“澄妹冷静快写快写!!”
“哇――――”
“卧槽快快快快哄外甥让他别哭了!!!”
03
眼镜是本地的,有他帮忙,很快江澄三个就找到了住的地方,地方不大,只有一室一厅,但胜在租金不贵离学校也近设施也齐全,空调网线天然气都具备,可以直接拎包入住,为表示感谢江澄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菜款待一宿舍的人,吃完之后都抱住江大厨大腿想让他顿顿给做,被江大厨挥舞着铲子轰了出去。
只有一张床,怎么睡就成了大问题。
第一晚,魏婴在左江澄在右,金凌夹在中间。结果第二天早上,魏婴和枕头在地下,江澄把着边要掉不掉,金凌差点被魏婴的被子捂死。
第二晚,魏婴紧贴着左边,江澄拽着金凌的小胳膊在右边。结果早上起来三个人都没在床上,魏婴床左边,江澄在床右边,金凌趴在他肚子上呼呼大睡。
第三晚,他们把床垫卸了,魏婴带着金凌睡没有床垫的床,江澄睡在床边的床垫上。结果半夜江澄就被什么东西给砸醒了,迷迷糊糊睁眼一看发现是金凌立马就精神了,直接蹦起来开灯,然后发现魏婴的下半身在床上,上半身挂在床边,头在地上,柔韧性极强。
“魏婴!!!!”江澄扯着他的耳朵咆哮,“给老子起来!!!”
“啊?”魏婴懵里懵逼的睁开眼,“怎么有点头晕…”他嘟囔了一句,然后看见了天花板和自己的肚子,“……卧槽澄澄拉我一把!”
江澄一脚把他踹了下去。
“澄澄你好狠的心啊,”魏婴揉着脖子爬起来,“居然谋杀亲师兄。”
“我可去你的吧!”江澄狞笑着看着他,“我他妈的终于知道前两天是怎么回事了,你给老子滚去睡床垫!”
“好我睡床垫,”魏婴也知道自己睡姿成迷,爬上床又滚到了床垫上,“你可别掉下来砸死我啊。”
“滚!!!!”
早上起来,江澄和金凌安安稳稳规规矩矩的躺在床上,魏婴,不见了。
“?????”江澄一脸懵的看了看四周,发现手机衣服钱包什么的都还在,唯独人没了,抱起金凌下床准备找找人,结果一脚踩住了什么东西,初步判断是人手,江澄吓了一跳同时听到床底下传来一道极其熟悉的声音――“卧槽!”
江澄拎起台灯蹲下身向床底下看去,结果直接和魏婴四目相对。
“嗨澄澄~”魏婴眨巴眨巴眼睛,“我还以为被绑架了呢吓我一跳。”
“…滚出来,”江澄扶额,“你他娘的怎么下去的??”
“估计是滚下去的?”
“你在宿舍怎么没摔死呢??”
“……可能因为宿舍床太硬?”
从此之后就一直是江澄带着金凌睡床,魏婴睡在旁边的床垫上,直到……
直到魏婴追到了蓝湛。
  【床和床垫拆开睡的灵感来自两色风景《青春奇妙物语》中某一篇的……引子?】
04
搬出来住就意味着每月的花销多了房租水电费和菜钱,哦对,还有金凌的奶粉尿布。
金凌在他俩这儿这事江家父母不知道,他俩搬出来家里也不知道,要是知道了估计刚缓和点的关系就又得回去甚至变本加厉,俩人也没办法朝家里要钱,只能自力更生。
魏婴高中的时候写过一段时间小说,还在某网站有个写手帐号,这下为了温饱直接重抄旧业,他脑子活络思维跳脱而且文笔意外的也还不错,再加上生性会撩,不长时间就有了一票小迷妹,你问为什么只是迷妹?哦因为他是写bl的。
而江澄就简单多了,他找眼镜帮他介绍了几个亲戚朋友家的孩子,帮他们补习,江澄脾气冲但意外的讲起题来条理清楚也很有耐心,而且他长的好,所以也有比较稳定的收入。
本来他和魏婴是分工明确的,他出门魏婴就看家,魏婴出去他就留守,但,千算万算没算到魏婴不会带孩子。有一次江澄出去上课金凌突然开始嗷嗷哭,魏婴扔下码了一半的文跑过去看,看了看尿布没湿就给他冲奶粉,结果用的是开水,最后还是隔壁老太太听见孩子哭的快断气了过来看看才没出大事,还有一次江澄出去买菜,魏婴在屋里开着空调码字,怕冻到金凌就给他里三层外三层裹上,结果等江澄回来金凌都吐白沫了。到后来金凌基本看见魏婴单独靠近他就哭,而且是撕心裂肺那种哭。如此几次之后,江澄就把补课的地点改在了家里,自己去学校上课也是卡点出门下课就跑,忙的像个陀螺。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金凌上幼儿园。
金凌上幼儿园的第一天,俩舅舅和金凌说了拜拜告诉他下午放学来接他,潇洒的转身就走,任金凌怎么哭也不回头,结果在路口拐弯的地方直接折了回来,悄眯眯在幼儿园外面暗中观察了一天还差点被保安揍了,到下午放学看见金凌内心雀跃的不行还是装出一幅高冷的样子问他今天怎么样明天继续努力。
【下章终于可以进入忘羡线了我的天】
【阿凌被捂到吐白沫原梗来自酷我音乐调频莫萱日记中一位网友的留言,那一期好像是叫“感谢父母的不杀之恩”】
05
魏婴在x站认识了一个画手,id叫含光君,画风美好人高冷,他喜欢的不得了,天天勾搭人家让他给自己的文画画同人图,后来直接给人拐带成了专属画手,又不知道从哪打听来人家家里行二,就一口一个二哥哥叫的腻乎乎的,再后来干脆给人拐成了cp【真·cp不涉三】俩人迷妹哀嚎着男神内销的同时也暗搓搓转成了cp粉。
魏婴正在收拾东西,过两天是x站年会,作为站内大佬魏婴自然是收到了邀请的,本着人多热闹的心,魏婴欣然同意。想了想,他掏出手机给自家cp站内私信。
夷陵老祖:二哥哥~年会你去不去?
含光君:你去吗?
夷陵老祖:去呗,应该挺热闹的。
含光君:嗯,我也去。
夷陵老祖:真的啊!!!太好了终于可以和我家二哥哥面基了!!!
含光君:嗯,我也很想见你。
夷陵老祖:嗯嗯嗯嗯嗯!!!
魏婴安详的躺平,静静的升天。
两天后,x站年会现场。
魏婴站在会场门口,疯狂戳手机。
夷陵老祖:二哥哥你在哪呐!我在大门口!
含光君:特征。
夷陵老祖:哦哦一身黑戴帽子186
刚刚点下发送,魏婴就感觉肩被人拍了一下,他转头去看,是一个面容清俊的男人。
“夷陵老祖。”那人开口,叫出了他的ID。
魏婴原地旋转三百六十度爆炸上天。
【妈妈我不会写谈恋爱orz】
06
主办方很会玩,知道他俩是cp直接给安排了一间大床房,床头柜上各种tt润滑油小玩意儿一应俱全,旁边还贴了张x站周边便利贴,上书“食用鱼块哦(=^ω^=)~”魏婴老脸一红,心说这主办方比我还浪我把持不住啊,他承认他对蓝湛,哦,就是他家二哥哥,他俩刚刚互通姓名换了手机号,他对他一直有那么点意思,也知道人家是个大老爷们儿,他写耽美这么多年早把自个儿给掰弯了,但关键他俩之前一直恪守着一条二次元的线,这也就导致了两人都cp快三年了才刚知道名字电话和长相,而且蓝湛看起来真的禁欲且笔直啊,这么想着,他看向蓝湛,见他果然盯着那一堆奇怪的东西面无表情一言不发,心里一咯噔暗道一声造孽,把床上的被子扯过来盖住那一堆东西,拽住蓝湛手腕就往外走,“走了走了咱吃饭去,今天晚上绝对热闹。”
魏婴此言不虚,x站舍弃了仅有的节操,一个晚上各种飙下限,给这群老司机都玩的面红耳赤的,魏婴生性会撩人缘好,于是一圈下来他这可以称得上千杯不醉的都有点喝懵逼了,整个人都靠在了坐他旁边的蓝湛身上,没骨头一样,蓝湛也没躲,反而还揽住了他的肩膀防止他滑下去。
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啊。
最起码不讨厌我吧。
我可以撒酒疯吧。
被拒绝明天就装失忆吧。
魏·醉鬼·婴一不做二不休,拽住蓝湛衣领将唇凑到他耳边,软软的唇瓣划蹭着耳垂,气息喷吐间带着浓浓的酒香,
“二哥哥~”
“我在。”
“二哥哥~”
“我在。”
“二哥哥~含光君~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嗯,我也是。”
啥?
“魏婴,我喜欢你。”
“魏婴,奔三吧。”
蓝湛言罢,魏婴已死机。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一把抱了起来。
“他喝多了,我们先回去。”蓝湛对着同座的人点点头。
“去吧去吧~食用鱼块哦含光君~”
第二天。
看着床上睡着的那个人,蓝湛提笔在便利贴上写下几个字。
“多谢款待。”
【哦呵呵呵我是拉灯狂魔】
07
江澄坐在火锅店里,面如锅底。
魏婴和蓝湛在对面腻歪的十分投入,根本没有注意到他。
江澄只能恨恨的用筷子戳盘子里的朝天椒泄愤,结果被辣的眼眶红红的眼泪都快出来了。
“大哥。”蓝湛突然冲着他背后叫了一声,紧接着魏婴也咋呼起来,“大哥你来啦!”江澄转过头去看,模糊间只看到那是一个高大英挺的男人,然后他就不得不转回去擦眼泪,妈蛋太辣了!
“噫澄澄你是不是想说这个哥哥我好像在哪里见过!”魏婴看他这样,调笑道,“还是说我和二哥哥太虐狗了,不哭昂澄妹!”
“魏婴你滚!!”江澄泪眼朦胧的吼了他一句。
“用这个擦一下吧。”有人递过来一张浸过水的餐巾纸,江澄道声谢谢,接过来敷在了眼睛上。疼痛消失后,他看向已在自己身旁落座的男人,容貌和蓝湛十分相似,似乎只是瞳色更深了些,但给人的感觉却完全不一样,蓝湛是高岭之花,而这个人却更似拂面春风。
“好些了吗?”男人温和的微笑。
“没事了,谢谢。”
那是他和蓝涣第一次见面。
―TBC―

评论(41)

热度(3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