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同居三十题 第二十题 一个惊喜

第二十题   一个惊喜
【有【聂瑶】【追凌】注意避雷】
“阿瑶,你如此这般……嗯,好,我先挂了。”
“怎么了?”聂明玦放下手中的报纸,抬头问道。
“天机不可泄露~”金光瑶在唇前竖起一根食指,眨了下眼睛,“我要出去啦~晚上再回来~”
不嫂子你别走……看着金光瑶踮脚在聂明玦下巴上啵了一下然后欢快的出了门,聂怀桑看似面无表情实则内心在尔康手,把他和大哥两个人单独放家里会出人命的啊嫂子,聂怀桑一边哀叹一边悄悄的往自己屋里挪,祈祷着大哥看不见我大哥看不见我……
“怀桑!鬼鬼祟祟干什么呢!”
―――――――――――――――――――――――――
江澄很懵,真的。
金光瑶那厮不知道发什么神经,突然打电话约他出来,说有要紧的事和他商量,他也不敢耽误赶紧到了他说的地方。
结果。
“所以你说的要紧的事就是这里开了一家新的甜品店?”江澄看着兴致勃勃翻看清单点甜品的金光瑶,眉头直突突,很想把桌子扣他脑袋上。
“嗯,请你……嗯……帮忙参谋参谋,”金光瑶指着清单上几款一个比一个粉嫩的甜品,看似十分淡定实则内心一溜mmp刷屏,“以你那曾经和大哥差不多的情商和审美,告诉我他会喜欢哪个?”话一说完他就想给自己一大嘴巴。
“?????”果然,江澄都快成黑人问号了,“是你傻了还是我聋了???”
“……都没有,”就是我二哥你男人突然抽风了,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突然让他把江澄支出来他能有什么理由,啊???“你就说吧!”金光瑶一脸大义凛然的往沙发背上一靠,大有你不说我就打滚的架势。
“……您老慢滚我先走了。”要冷静,要冷静,掀桌要赔钱……江澄努力深呼吸,站起来就要走。
“二嫂留步――”金光瑶一个咸鱼打挺就要抱江澄大腿。
“……何事啊,大,嫂?”江澄黑着脸转过身来。
“……”二哥你要赔我医药费啊啊啊啊啊啊!!!
―――――――――――――――――――――――――
“啊嚏!”刚把烤箱盖子关上的蓝涣打了个喷嚏,他摸摸鼻子,心情十分愉悦,“阿澄想我了吗?”
“……”不舅妈我觉得可能是我小叔在骂你或者是我舅舅想打死你……深知自家小叔秉性的金凌默默吐槽,抬头看一眼蓝愿,发现对方的表情是和他一样的欲言又止。两人对视一眼,又十分默契的低头去对付手底下的菜。
今天是江澄的生日。
不过看他刚才被金光瑶一个电话叫走的时候的表现……估计是过懵了已经忘了这茬,他从小过的都是阳历生日,和蓝涣在一起后,蓝涣从江妈妈那里问出来他的阴历生日,这才每年都会过两个生日,不过每次都是蓝涣想着,所以他自己根本记不住日子。
所以他们才能为他准备一个惊喜。
金凌和蓝愿都没怎么做过饭,在这之前能做出来的最复杂的食物大概就是方便面加一个蛋,还不是荷包蛋是水煮蛋,煮完了扔到面里那种。因此现在切起菜来十分的费力。
“卧槽!”金凌一刀下偏,直接切到了手上,尽管蓝愿反应及时一手抓住刀背一手把金凌手往外拽,还是不可避免的划破了一道口子。
“阿凌,没事吧。”蓝愿心有余悸的攥着金凌的手,他动作再慢一点这刀就切实着了……
“没事没事,就划破一点。”金凌不甚在意的答道,想把手抽出来。
“阿凌乖,别动。”蓝愿将他的手牵到自己唇边,含住了他受伤的手指。
“卧槽你疯了?!”金凌差点给他吓死,开玩笑!蓝涣就在旁边他哪儿来的胆子啊!!他另一只手一个劲儿拍蓝愿肩膀,低声骂道。
蓝涣站在烤箱前面,装作两耳不闻身旁事一心只做蛋糕胚的样子,有点理解了平常聂怀桑的感受。抱着一种“准备越快阿澄回来越早”的心理,蓝涣手速都加快了不止一倍。两个孩子那里也处理好了伤口继续切菜。
“差不多了。”烤箱愉悦的“叮~”了一声,蓝涣一边口头指导着蓝愿和金凌如何翻炒和放调料,一边把蛋糕胚从烤箱里取出来。看着两个孩子十分笨拙的用铲子在锅里搅和着,蓝涣不由勾唇,拿起手机发了一条短信。
―――――――――――――――――――――――――
“任务结束,辛苦阿瑶了。”金光瑶正在和江澄尬聊,短信突然响了,打开一看他差点直接瘫桌子上,苍天啊大地啊终于他妈的结束了!“二嫂你可以走了,我家大哥叫我回家吃饭。”
“哦,再见。”江澄一脸冷漠,连称呼都不计较了,站起来转身就走,鬼知道他这一下午经历了什么。
不管怎么说任务完成了!金光瑶看着江澄的背影,十分欣慰,结掉账单,他一边往外走一边摸出手机来,
“大哥~有没有想我啊~”
“大哥!嫂子电话!”电话那头是聂怀桑的哀嚎,“嫂子你赶紧回来吧大哥快把家给拆了!”
“阿瑶。”然后他听到了聂明玦的声音。
“我不在就拆家啊~你是阿拉撕家吗?”金光瑶笑道,“那怀桑是不是二哈~”
“嗯,你是萨摩。”聂明玦极低的笑了一声。
“傻的是你俩,我可不傻~”金光瑶哼一声,“想吃什么,我去买菜。”
“什么都行,我去接你。”
“好~就是咱们家旁边的那个超市,大哥快点来啊~”
“嗯。”
―――――――――――――――――――――――――
“阿澄,生日快乐。”一打开门,江澄就得到了一个来自蓝涣的熊抱。
“啊?”江澄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再看一眼饭桌边的俩崽子和一桌子卖相清奇的菜与一个与别的菜画风都不同的蛋糕,恍然大悟,“你让金光瑶把我支出去的!”
“阿澄真聪明。”蓝涣笑着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松开他牵着他的手领他到桌边坐下,“蛋糕是我做的,其他的算是阿凌和阿愿准备的。”
“舅舅我厉不厉害!”
“伯母尝尝吧,虽然可能不太好吃……”
“舅舅你看我手都受伤了!”
“笨手笨脚的。”
“噫舅舅你不爱我了!我的心好痛!”
“阿凌乖,伯母,味道如何?”
“很好!”
“阿澄要许愿吗?”
“嗯。”
“我去关灯!”
灯被全部熄灭,只有蜡烛的光照亮了一小块地方,四个人围在桌边,江澄闭上眼睛,双手合十。
我希望,
能一直这样下去。
“许完了,吹吧。”
“3.2.1――”
“呼――”
“舅舅生日快乐!”
“伯母生日快乐!”
“阿澄,生日快乐。”
“嗯。”
【碎碎念:其实以澄澄的性格来说他应该是不会在蓝涣和两个孩子面前许愿的,但是因为被感动到了嘛~】
【呜呜呜呜呜呜快开学了好难过QAQ】
【我现在正在等饭,我快饿傻了>:-
【我又卡文了,卡在第二十一题orz二十二题快码完了然而没有二十一题一切都是浮云(手动再见)我今晚憋死也要把他憋出来(手动悲壮)】
小剧场~
【聂怀桑:为什么我他妈在哪儿都能吃到狗粮!!
金凌:淡定,我都好几次误听我舅舅他们调情了。
聂怀桑:欺负单身狗:(
蓝愿:阿凌。
金凌:不好意思我不是
聂怀桑:我想问一下,这些出过场有名字的角色是不是只有我一个是单身狗:)
洛某人:不不不怀桑你还有叔父和景仪。
蓝启仁:请背诵并默写蓝氏家规。
蓝景仪:我?我又吃不到狗粮我怕啥哈哈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2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