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同居三十题 第二十二题 一场飞来横祸

第二十二题   一场飞来横祸
【哭哭澄预警】
【【追凌】预警】
【手感爆炸预警】
【碎碎念超长预警】
“我操你妈的――”
“小心!”
“蓝医生!”
“二哥!”
“快叫人!!!”
―――――――――――――――――――――――――
“这个题……啧。”又一次计算错误,江澄烦躁的按断了一根粉笔,抬手揉了揉眉心,不知道怎么回事,从刚才开始就莫名其妙的烦躁。
“江澄!”金光瑶突然出现在了门外,气喘吁吁的,手里攥着江澄的手机――他上课都把手机放在办公室,他身后还跟着苏涉,“你出来一下!”
“先自己看书。”江澄吩咐一句把东西放下,强压下心里的不安,走出门。
“二哥让患者家属给捅了。”金光瑶眉头紧锁,“这儿交给苏涉,咱们赶紧去医院!”
江澄脑袋“嗡”的一声,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一句话都没说拔腿就往停车位跑,金光瑶冲苏涉点了点头,忙跟了上去。
“舅舅怎么了?”金凌看着江澄从窗边掠过,皱眉问身旁的蓝愿。
“不知道。”蓝愿眉头紧锁,伯母很少有这么失态的时候……他摇摇头,不敢继续想。
“同学们静一静。”苏涉敲了敲黑板,“江老师家里有点事,这节课我来给你们上,金凌蓝愿,你们下课来我办公室一下。”
“……”两人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底的疑惑与忧虑。
―――――――――――――――――――――――――
“江澄你开慢点!”金光瑶紧紧抓着车上的扶手,脸色煞白的冲江澄叫道,“你冷静点!不要命了吗!”
“我冷静个屁!”江澄咆哮着,眼眶通红,握着方向盘的手不断收紧,指节泛白。上车之后金光瑶又给聂怀桑打了个电话,那小子声音明显带着哭腔,抖的连话都快说不全了,金光瑶勉强安抚两句挂了电话。江澄已经快疯了,他不敢想蓝涣到底伤在了哪里,伤的怎么样,现在的情况又怎么样……他只想着快一点,再快一点,快点到他身边去……
在一路连闯三个红灯之后,江澄和金光瑶终于到了医院。江澄把车往路边一扔就直接往里跑,金光瑶有点晕车,一路上也受了不少惊吓,跑步都有点打晃,他追了半天追不上,只能一边跑一边给聂怀桑打电话,“喂怀桑,我,我,江澄快疯了我跟不上他,你拦着他点!”
他打电话的功夫江澄已经进了楼,看都没看电梯一眼直接顺着楼梯往上跑,找到手术室的时候整个人几乎是直接摔在聂怀桑面前的,“他怎么样!”江澄死死攥着聂怀桑的衣袖,眼眶通红。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聂怀桑直接“嗷”一嗓子嚎了出来,江澄差点一拳抡他脸上,旁边有认识江澄的医生及时拦住了他,尽量平静的给他讲了一下蓝涣的情况。
江澄冷静下来听他说完,异常平静的道谢,走到一边的座椅上坐下,刚才的医生说了点什么他完全没听进去也没听懂,只捕捉到几个关键词,
腹部受伤,抢救,有生命危险。
江澄定定的看着那刺眼的“手术中”的字,一言不发。
他很害怕。
怕再也听不到他带着笑意唤他“阿澄”,再也看不到他那双带着温柔与爱意注视着自己的眼睛,再也感受不到他身上让人安心的温度与气息……
害怕失去他……害怕没有他的日子……
十多年了,十多年了,他们一起生活了这么久,早已成为了彼此生命中最为重要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无法想象,失去蓝涣,自己要如何生活下去。
情绪终于崩溃,江澄抬手掩面,失声痛哭。
金凌和蓝愿赶到医院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金凌看见他舅舅在哭,差点直接腿一软坐在地上,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还好蓝愿及时看见了“手术中”的字样,这才稍稍把人安抚住,江澄应该很不希望让他们看见他这副样子,而且他现在也需要发泄,两个人就都没有过去,只是和金光瑶打了个招呼,在离江澄稍远一些的地方坐了下来,紧紧握着彼此的手,不住的祈祷。
终于,在金凌和蓝愿交握的手都快要失去知觉时,手术室的门开了。
他们两个离的稍微远些,没听到医生在说什么,只看到金光瑶终于舒了一口气差点直接一屁股坐地下,江澄一直空洞的眼睛也终于有了神采。
金凌憋了一下午的眼泪终于肆意流淌,蓝愿紧紧的抱住他,低声安抚着,自己也流出泪来。
―――――――――――――――――――――――――
蓝涣完全清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了。
江澄一直坐在他床边守着,看他嘴唇微动就俯身过去。
“阿澄……”蓝涣轻轻的唤着他的名,声音沙哑的厉害。
“嗯,怎么了?”江澄把眼泪憋回去,轻声问道。
“阿澄。”蓝涣依旧只是重复着这两个字。
“嗯。”
“阿澄。”
“嗯。”
“阿澄。”
“……别叫了。”
“阿澄,你…哭了?”
“……”江澄死死抿唇,眼泪还是止不住的往下掉,得知消息时的恐惧与绝望,再次见到他时的心疼,再听到他的声音时失而复得的后怕满足与狂喜……此时此刻时全部融进了泪水里。
“…阿澄,不哭了。”蓝涣费力的抬手在他头上揉了揉,“不哭了。”
“…嗯。”江澄应一声,胡乱抹掉脸上的眼泪,小心翼翼的避开他的伤处,紧紧的抱住了他。
过了好一会儿,江澄才反应过来应该叫医生来看看,他站起来按了下墙上的铃,看蓝涣嘴唇干的厉害又翻出来棉签,浸湿了后在他唇上蘸着,“等医生吩咐过之后才可以喝水,先忍一忍。”
“嗯。”蓝涣勾唇应道,伸出手覆在江澄放在床边的另一只手上,“阿澄,我不会离开你的。”
“……嗯。”
“蓝涣。”
“嗯?”
“我爱你。”
“嗯,我也爱你。”
【我都写了什么?????????】
【我上网查关于腹部手术和麻醉的相关,然后查到了一堆很懵逼的答案。“全麻多长时间醒?”“看用了多少麻醉剂。”“不醉了就醒了。”????“外科医生腹部被捅刀应该怎么办?”“做手术啊!”【手动拜拜】然后最后我也就查出来个大概orz】
【本来的设定是澄澄到了之后把捅了涣的人揍了一顿,后来想想我大天朝的出警速度就作罢了。】
【涣是代人受过,捅人的想捅的是当时涣身旁的大夫,结果涣把人给推出去了自己挨了几刀,本来还想让澄澄质问他为什么逞英雄,后来觉得澄澄现在应该没心思问这个就没写明】
【我会说我最初把涣的职业设定成医生就是因为看到了这一题的题目吗】
小剧场~
“呦呵小蓝精神不错啊,来来来我先给你看看你俩再腻歪。”
“舅妈我跟你讲你手术的时候我舅舅都快哭成傻子了。”
“伯母鲜有那么失态的时候。”
“真的二哥,二嫂这一路开车过来跟疯子一样,我估计他得吊销驾驶本了。”
“都给老子闭嘴!”
“阿澄~”
“干嘛!”
“我爱你。”
“……嗯。”
聂怀桑:还好我没进去……

评论(33)

热度(3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