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七夕贺文】七夕

    【澄澄第一人称视角】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
  【因为我军训是在学校,所以对军营里一点也不了解啊orz写的太崩太欢乐求求大家不要打死我啊QAQ】
  【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现在跑还来得及!!!答应我看完不要打死我!!!】
  【都闪开!!!我要无脑撒糖了!!!!】
  
  “澄哥澄哥,你往年七夕都怎么过啊?”
  “七夕啊…这从哪儿开始说啊…”
  “阿澄就从我们第一次见面说起吧。”
  “蓝老师好!”
  “靠,为什么叫他就叫老师叫我就澄哥澄哥的!”
  “因为阿澄显得年轻啊,对不对?”
  “对对对澄哥天下第一帅!”
  “啧…行吧。”
  
  
          第一年――别人过节我军训:)
  我十六岁那年的七夕是在军队过的,那时候我们刚上高一,军训,那太阳贼毒,站了半天我觉得我要化了。
  然后眼前一黑腿一软
  妈呦,要变烤肉了
  三,二,一――
  噫,不烫,不硬,不疼。
  再缓过神来我就在树荫下面了,
  魏婴蹲在我旁边,冲我做鬼脸开嘲讽。
  那澄妹就拜托你了。
  扯了一会儿皮,他冲我背后说了一句,然后就蹿回了队伍里。
  我这才发现原来我背后一直他妈的垫着个人。
  谢谢哈兄弟,我说,扶我一把我起来。
  没事的,那人声音很好听,你别动了,休息一会儿吧。
  哦,那就瘫着吧。
  我叫蓝涣,同学你呢?过了好一会儿,他说。
  江澄。
  澄…我们的名字很配。
  …涣和澄…艾玛还真是。
  可以叫你阿澄吗?
  为啥?
  唔…觉得凉快。
  ???????
  你在鬼扯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算了算了你长的好看你说了算。
  然后我们就在树荫底下坐了一个上午,哦不对,半个。
  澄妹我跟你港,上午是蓝湛他哥把你抱到树荫下去的!
  中午吃饭,魏婴悄眯眯的跟我说。
  蓝湛谁?
  抱你那人他弟。
  谁抱我?
  蓝湛他哥。
  ????????????
  我怎么感觉我听不懂你们说话呢???
  就那边那个!
  魏婴拿下巴指了指不远处。
  我一转头。
  妈呦,蓝涣。
  抱????
  昂,公主抱,你直接砸人家身上了。魏婴补刀。
  我表情十分扭曲的看着蓝涣那边。
  蓝涣刚好转过头,愣了一下,然后笑了。
  阿澄,好巧啊。
  yoooooo~阿澄啊~魏婴怪笑成一头傻逼。
  哦,科科。
  我面无表情的冲蓝涣点了点头,然后转回去,把魏婴的脑袋按进了饭盒里。
  这大概是我这一天里最尴尬的时刻了。
  如果没有在宿舍门口遇见掏钥匙开门的蓝涣和他弟的话。
  好巧啊,阿澄。
  是啊,真他妈巧。
  一辈子就这么拴上了。
  
          第二年――别人过节我发光:)
  我十七岁那年的七夕,是被魏婴愣抻出去过的,那时候我们放暑假,他想出去找他男朋友,怕被我妈打死就硬把我给扯上了。
  到了约好的地方一看,他相好的也带了个人,还和他长得特别像。
  妈呦,又是蓝涣。
  你也被愣扯出来的?我看着前面走着走着就贴到一块去了的两个人,一边嘎吱嘎吱嚼冰块一边问他。
  阿澄,不要吃太多冰块,对胃不好,他把手里的空纸杯伸过来,乖,吐掉。
  哦。
  乖,他十分满意的点点头,直接把我手里的杯子拿走,一起丢进了路边的垃圾箱里。
  阿湛怕被叔父发现,我就一起出来了,他笑道,不过我觉得叔父可能都没意识到今天是七夕。
  也是,我想起了他们家那个老头,的确不像是会注意这种日子的人,咱们往哪儿走呢?
  游乐场吧,他想了想,好像说是要去玩密室逃脱。
  所以咱俩是不是还有个意义叫凑人头?
  ……好像是这样的。
  魏婴选的密室逃脱叫生化危机,据说很恐怖。
  老板老板,我问一下,里面没有工作人员吧。
  进去之前,魏婴紧张兮兮的问老板。
  没有没有。
  那就好,魏婴冲我使个眼色,我点点头。
  不管怎么说,最起码不用赔医药费了。
  四个大老爷们儿戴着眼罩,开火车一样被领进了密室。
  “我艹――――――”
  所以你他妈到底哪里来的勇气选的生化危机???
  我看着被一顶悬浮的假发吓到升天的魏婴,陷入沉思。
  然后就有一只冰凉的手攥住了我的手腕。
  “我艹嗷嗷嗷嗷嗷嗷――――――”
  阿澄别怕,是我。蓝涣的声音传过来,这里太黑了,我看不清。
  哦对,这玩意儿有低度近视,上课还需要戴眼镜,我转过头去,看见他眯着眼睛,好像不太舒服,干脆直接反手攥住了他的手腕。
  放心,我领着你。
  好,多谢阿澄。他直接握住了我的手,十指相扣。
  ????十指相扣不是女孩子的友谊吗你要干什么???
  我看不清,阿澄不是要领着我吗?
  噫,你还委屈巴巴。
  好吧你长得好看你说了算。
  然后我们就在第一关卡了十多分钟。
  这儿有个箱子!魏婴蹲在进来的门边上,嗳卧槽上面还有密码锁!
  卧槽那个不是电箱?我走过去,发现箱子门上还有个大个儿螺母。
  拧拧?
  然后我看着手里的螺母和地上的门不知所措。
  大概密码锁是用来开大门的吧,蓝涣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又把门安上,好歹线索拿到了,我们走吧。
  按照线索找到暗门,是一个衣柜,里面有一条绳子,看上去需要人在里面拉着它才可以走。
  我们钻进去,然后我发现蓝涣站在外面不动。
  再上人估计就动不了了,蓝涣说,我殿后吧。
  嗷,我从柜子里蹦出来,到他身边,那我陪你。
  我真的只是不想和那对狗男男呆在一起。
  我真的只是不想和那对狗男男呆在一起。
  我真的只是不想和那对狗男男呆在一起。
  真的,重说三。
  我真的没有想和蓝涣呆在一起。真的。
  好,那阿澄和我一起,蓝涣很开心的样子。
  魏婴他们那边到了,又把柜子推回来。
  我们钻进去,我根本都没有动,蓝涣一个人就拽着绳子把柜子拉了过去。
  噫,劲儿真大。
  柜子离地面还有一段距离,他先蹦了下去,站在底下冲我张开手臂,阿澄,跳下来。
  ???最多不到半米我用你接???
    ???你脑子莫不是有坑???
  我在上面愣神儿,蓝涣依旧锲而不舍的等着接我。
  行吧。
  眼睛一闭,我就下去了,整个人落在他怀里。
  妈的这密室里的空调是不是坏了我的脸怎么那么烧的慌!
  恭喜澄妹出柜!!
  魏婴挂在他对象身上鬼叫。
  卧槽?!
  我惊恐的看了一眼背后的柜子。
  妈呦还好我是和蓝涣一起出来的。
  这居然是我第一个念头。
  蓝涣开始笑,低音炮震的我有点懵。
  行吧,我也想笑。
  但是就不让你看出来。
  我使劲板着脸,去扯变种成树袋熊的魏婴。蓝涣和他弟哭笑不得的过来拉架,蓝涣箍着我腰把我扯到一边,魏婴窝在他对象怀里,冲我挤眉弄眼。
  我不是说过不要暴力拆机关吗!!!
  老板的声音从隔壁传过来,感觉很崩溃。
  我们拆啥了???魏婴一脸痴呆。
  机关箱啊!!!
  那玩意儿不是拧螺母的吗怎么拆了???我也痴呆。
  你们当密码锁是摆设啊????
  那我也不能当螺母是摆设啊???
  ……有密码锁的东西都要用密码开!!
  然后是关门的声音,看样子老板是恢复完关卡出去了。
  ……好吧……
  没关系的阿澄,蓝涣抬手往我脑袋上伸,你拆了我负责安。
  好好好,走走走!我躲开他的手,蹿到墙边,盯着墙壁,快快快找找线索咱们赶紧的!
  阿澄啊…蓝涣的声音里带着点无奈,他叫了我一声,却也没了下文……
  妈呦,蓝涣啊……
  我把脸贴在了墙上。
  
         第三年――别人过节我上课:)
  我十八岁那年的七夕是在学校过的,那时候我们高三,在学校补课,班里以魏婴和他对象为代表的一众情侣狗十分严重的毒害着以我和蓝涣为代表的一众单身狗的眼睛。
  妈的,脑袋疼。晚自习课间,我瘫在椅背上盯着头顶嘎吱嘎吱直响的老吊扇。
  阿澄趴一会儿吧,蓝涣放下笔看着我,趴一会儿可能会好一点。
  太热趴不下……我靠在椅背上气若游丝。
  那阿澄靠在我肩膀上吧,他直接伸手把我往他那边揽,我比较凉快。
  哦。我脑袋疼的有点厉害,也不想管别的了,靠在他肩膀上闭目养神,嗳我记得咱俩刚认识那会儿你还跟我说阿澄阿澄这么叫凉快呢。
  嗯,的确啊,他笑,阿澄,阿澄,阿澄~
  声音越来越近,到最后都快贴在了我的耳朵上。
  妈的一点也不凉快!我觉得我要熟了。
     一双手捂住的我的眼睛,很凉,很舒服。
  阿澄乖,休息一会儿。
  哦。
  半个小时后,我开始庆幸看晚自习的老师不在,
  以及,
  我睡觉不打呼噜不磨牙也不流口水。
     妈的我居然睡着了!睡着了!睡着了!
  我严重怀疑蓝涣会被我压成半身不遂。
  然后人老先生照样刷题刷的飞快,看起来屁事没有。
  好吧,我估计还得庆幸我我不太沉以及蓝涣臂力贼好。
  下了晚自习,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嘛,魏婴肯定还得和他对象找个没人的地方腻歪会儿。
  我和蓝涣合计了一下,估计他俩最少还得要一个小时,往班里呆着会被赶,往路上呆着有点傻。
  然后我们决定去x大自习室待一会儿,那个大学离我们学校挺近,而且有空调。
  我先给我姐打了个电话。
  “阿姐啊魏婴和他对象恩爱去了,我等他呢,你帮我们看着点爸妈啊。”
  “爸妈今早的飞机飞的法国啊,阿澄你过糊涂了?”
  “……他们根本没告诉我……他俩飞法国干啥?”
  “七夕啊,阿澄你…不会学傻了吧…”
  我姐的声音里透出一股浓浓的担忧。
  “……姐你锁门睡觉吧……我有钥匙……”我觉得我可能不是亲生的。
  “阿澄你自己在外面?”
  “没啊我对象和我…”我想说我同学,又想说魏婴对象他哥,结果……“我呸!阿姐你别挂电话你听我解释阿姐!!”
  “男的女的!”我阿姐一如既往的十分会抓重点。
  我想把手机摔了。
  “阿姐,”蓝涣把手机接过去,“我是蓝涣,阿澄的同学,我们现在在一起,嗯,他等魏婴,我等我弟弟,对,魏婴对象……嗯,好的,阿姐放心,拜拜。”他把手机塞进我兜里,“好了,走吧。”
  “我阿姐说了啥……”我有点生无可恋了。
  “阿姐说阿澄就交给我了,”他笑,“她让我照顾好你。我们走吧?”
  “走走走!”我骑上车子就跑,把他远远的甩在了后面。
  
  第四年――别人过节我毕业:)
  我十九岁那年的七夕依旧是被魏婴愣扯出去过的,这智障说要毕业旅行,又说俩人没意思,然后就又把我给扯上了。
  还好蓝涣也在。
  那对狗男男就在前头腻歪,我和蓝涣在后头跟着,他了解很多东西,不时指着街边的建筑或者是工艺品小吃什么的给我讲解。
  咱俩高中同班三年啊???为啥你说的这点我都不知道????我很懵。
  对了…你报的哪里啊…一直到溜达到当地一个大学附近,我才缓过点神来,虽说考完之后也没少见面,但是…好吧我承认我有点怂了,我记得他的志向好像和我不太一样,我一直没敢问他到底报的哪里。
  和阿澄一起啊。他歪头对我笑。
  卧槽你知道我报的哪里啊?我有点懵。
  知道啊,他笑,阿澄的事情,我当然上心了。
  你…唔????
  我的话被他用一个吻顶回了肚子里。
  阿澄,我喜欢你,三年了,我想和你在一起。
  他抱着我,下巴垫在我肩膀上。
  妈的。
  你怎么不早说!
  老子也喜欢你!
  三年了!
  妈的!
  傻逼!
  好,我是傻逼,他傻笑着,七夕快乐,阿澄。
  七夕快乐。
  傻逼。
  
          第十二年――别人军训我虐狗
  我前年的七夕又是在军队里过的,又轮一轮新高一,他们军训,班主任也得走班主任方阵。
  蓝涣现在我左边,他带我隔壁班。
  今天是七夕!教官还是个毛头小伙子,很有一些兴奋的冲我们喊,大家好好表现!晚上有活动!
  学生方阵那边应该也是在宣布这件事,爆起一阵欢呼声来,很快又被各自的教官暴力镇压。
  艾玛,有点会玩儿,我斜眼瞥了瞥蓝涣,他偷偷勾了勾我的手指。
  ……
  军训的活动果然是简单粗暴的。
  双人面对面俯卧撑。
  关键是这地下躺着一溜姑娘我一大老爷们儿夹在中间怎么想怎么别扭。
     蓝涣稳稳的撑在上面,看着我笑。
  这就有点气了!
  你躺下,我来!
  阿澄,你确定?
  确定!滚下来!
  好。
  然后我们就麻溜的换了位置,说实在的我觉得他的表情有点诡异…像是…奸计得逞?
  不吹不黑,我的体力虽然拼不过蓝涣,但和一群半大小子还有中年大叔拼还是没有问题的。
  我撑在蓝涣身上做俯卧撑,周围是一群女生起哄的尖叫。
  蓝涣躺在那儿,眼里的笑意快要溢出来了。
  然后他突然一抬头,嘴唇碰上了我的嘴唇。
  我差点直接趴他身上。
  好了,现在连我那群同事和教官们都开始起哄了。
  好在他只是来了这么一下,我稀里糊涂的做完,稀里糊涂的站起来准备回去。
  啥玩意儿?还有项目?
  公主抱蹲起???
  阿澄,你来也可以,我不怕摔。
  蓝涣一脸无辜,我想咬人。
  MMP老子走过最长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你是不怕摔!关键是老子怕摔死你啊!
  你来!我瞪他。
  那,砸吧,阿澄。
  他笑得有点抖,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又指了指不远处的一棵大树。
  “澄妹我跟你港,蓝湛他哥把你抱到树荫底下去的,公主抱,你直接砸人家身上了!”
  行吧。
  我闭上眼睛,身子往他那边一歪。
  嗯,不烫,不硬,不疼。
  蓝涣稳稳的接住我,抱着我站在原地。
  阿澄,七夕快乐。
  嗯,七夕快乐。
  
  
  
  “行了行了都走走走回去上课!”
  “澄哥再说点嘛~~~”
  “说个屁!都高三了还整天想这些有的没的!作业太少是不是!课代表呢今天再加两套卷子!”
  “澄哥不要啊!!!!”
  “好了都回去吧,今天作业照常,语文也不留了。”
  “谢谢蓝老师!!!老师再见!!”
  “蓝涣你哪边的!!”
  “自然是阿澄这边的,但是今天是七夕嘛~阿澄,七夕快乐。”
  “…啧…七夕快乐。”
  ―END―

  【祝大家七夕快乐啊!!!!!!有对象的和曦澄一张甜甜的!!!没对象的就来和我一起散发单身狗的清香吧!!!!!!!!】
  【这是一篇被捅了好几把刀之后的无脑撒糖产物orz希望大家可以不要打死我orz】
  【emmmm我依稀记得我百粉点梗的时候有人点了密室逃脱……用这个充一下希望不要介意QAQ我百粉点梗那篇文章被我一个脑抽给删了orz我记得是豆子点的!!!让我来艾特一下豆子!!! @惜缘可惜豆子现在看不了文了QAQ都怪我手速太慢了 】
  【最后!!!!
          七夕快乐啊大家!!!!!!!!】

评论(21)

热度(3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