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同居三十题第三十一题――家长会

  【真的很喜欢很舍不得这个设定QUQ所以想继续写QUQ接三十题时间线】
  【小伙伴们帮忙想想题呀~】
  众所周知,高二下学期的期末考试是十分非常特别重要的,开学就要升高三,如果不提前跟家长和学生做好三方沟通就是要完。因此,江澄也十分果断的选择了开一次家长会。
  家长会这种东西吧,江澄是十分抗拒的,无论是作为学生还是家长或者是老师。上学那会儿魏婴上房揭瓦的时候总不忘了拖上他,给老师气的吹胡子瞪眼,关键他俩学习又好,所以家长会对他俩来说基本就是上半场表彰大会,下半场批斗大会,回家总免不了被江枫眠教育一通再被虞紫鸢骂一顿。后来给金凌去开家长会,他挤在一堆中年大妈和秃顶大叔中间,总是被老师特别注意,一直冲着他这边叨叨叨,金凌小学三年级之前的班主任是个老太太,说话总是喷口水…就很一言难尽…作为老师,他也委实很不喜欢这种你烦我烦大家烦的事情,所以一向都是能省则省,但像这次真的省不了了,也就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于是,家长会当天。
  “卧槽你怎么来了?”江澄正站在教室的多媒体前整理一会儿要用的课件,不经意往门口一瞥就发现蓝涣站在门口,吓了一跳。
  “开家长会啊,”蓝涣走到他身边,从背后抱住他,“江老师不是说下面没有谁的家长开学谁断腿吗?”
  “滚你的,监控开着呢,”江澄直接给了他一肘子,“自己找地方坐去,一会儿家长们都进来了。”
  “没有固定的位置吗?”蓝涣把包放在了离讲台最近的课桌上,“那我坐这里可以吗?”
  “随便你,”江澄哼一声,“帮我看看课件。”
  “好。”
  ――――――――――――――――――――――――――
  “……这次考试题目难度很大,为的就是让学生们能踏下心来过一个充实的暑假,”江澄敲了敲屏幕上那一大片惨不忍睹的成绩数字,“咱们班的学生总体来说考的还是不错的,家长们也不要过分苛责,这个成绩给他们的打击已经不小了,不要起到反效果。”
  底下的一众家长都松了一口气,开始和身边的人小声交谈,江澄该说的也说完了,就倚着讲台站着,陆续有几个家长上前来询问自家孩子,他都一一给分析着。
  蓝涣坐在第一排,看着他家阿澄,眉眼间满是笑意,工作中的男人是最有魅力的,阿澄认真起来的模样,果真是怎么都看不够。
  “好的,谢谢江老师,”最后一个家长是学生的姐姐,一个年轻的女孩子,“方便的话可以请江老师吃顿饭吗,我弟弟挺不让人省心的,麻烦您了。”女孩微红着脸道。
  “不好意思我有约了。”江澄皱了皱眉,下意识看向蓝涣,果不其然那人脸色有点微妙,如果真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
  【微笑中透着MMP.JPG】
  江澄一个没绷住差点笑出来,他轻轻咳了一下,“家里有人等我回去吃饭。”
  “那可以给我一下您的微信号码吗?”女孩有点失望,“方便和您及时交流我弟弟的情况。”
  蓝涣刚刚缓和一些的表情又有点裂。
  “不好意思我不用微信,”江澄脸色也有点黑了,“而且我就在家长QQ群里,有问题随时可以反映。”
  “那……!您结婚了啊?”女孩刚想再说点什么,就看见江澄转了转无名指上的戒指,惊讶道。
  “嗯,结婚十多年了。”江澄装作不经意的继续把玩着戒指,暗地里瞪了蓝涣一眼警告他不许乱来,“孩子都俩了。”
  “这样啊…谢谢老师…”
  “不用谢,对了,你弟弟的数学是弱项,需要巩固,让他每天比作业再多做两套卷子,开学单独交给我。”
  ――――――――――――――――――――――――――
  “阿澄…”待所有家长都离开,蓝涣才委委屈屈的走到讲台上抱住江澄,“阿澄真是受欢迎啊…”
  “别跟我说没有女病人看上你。”江澄翻个白眼,“那个男生就跟个二愣子似的,估计是遗传。”
  “阿澄对他们那么熟悉啊…”蓝涣语气酸溜溜的。
  “我养了两年的猪我当然清楚,”江澄持续白眼,“你对你负责的病人不熟悉?”
  “阿澄…”蓝涣持续低气压。
  “得得得,”江·遇上蓝涣就没脾气·澄虽然什么也没干,但还是莫名心虚,他轻轻拐了拐蓝涣,“回家吧,”他咬咬牙,“…涣哥哥。”
  “好。”蓝涣终于绷不住笑了出来。
  “卧槽!”江澄一下子反应过来,“蓝涣你敢诓老子!”
  “阿澄乖,”蓝涣笑着注视着他的眼睛,伸手握住他的手,轻轻摩挲着那枚两人同款的戒指“我们回家吧。”
  “……嗯。”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有点懵……有点困……想写的没写出来……等我有时间再修吧……晚安……】
  
  

评论(30)

热度(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