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同居三十题番外――在那之前·三

        01
  “澄妹!!!!!!!!”魏婴抓着江澄的肩膀摇晃着,“我要结婚啦!!!!!”
  “你不半年前就领证了现在嚎个屁。”江澄嫌弃的推开他。
  “这次是婚礼!!”魏婴很是兴奋,“在蓝家办婚宴啊!”
  “卧槽!?”江澄这下是真惊着了,蓝湛跟家里说这事的时候他家老爷子就不同意,然后那厮就直接带着魏婴跑了,差点给他家老爷子气懵过去。当时他俩就飞荷兰领证了,然后满世界乱逛,半年都没回国,这还是他半年来第一次见魏婴。“蓝家的老爷子同意了?”
  “同意了!”魏婴嚎叫,“澄妹你要给我当伴郎!”
  “有什么好处?”江澄挑眉,“没好处不干。”
  “给你沾沾喜气儿行不?”魏婴一把揽住他肩膀,“哥哥我都要嫁人了,我家澄妹还苦哈哈自个儿带孩子呢,给你蹭点姻缘。”
  “滚你的!”江澄直接给了他一肘子,“不干,滚!”
  “别这样啊澄妹~”魏婴捂心做心痛状,“咱俩可是一块儿长起来的兄弟,我婚礼你要不给我当伴郎我这辈子我都不让你安生!”
  “得得得,”江澄终于绷不住笑了,对于自己发小终于被夫家(?)承认名正言顺娶进门这件事,他是打心眼里替他高兴的,“那我就勉强答应了。”
  “澄妹你真好!!!”
  “滚!!抱你家蓝二去!!!”
  02
  妈的魏婴。江澄牵着金凌站在西装店门口,内心冲魏婴狂比中指。
  后天就是魏婴婚礼,江澄作为主伴郎和娘家人(?)自然需要早到,都已经把金凌和行李打包好准备奔机场了,突然就接到了魏婴一个电话。
  “澄妹!!!你记得自己准备衣服!!要白色正装!!!”魏婴急吼吼的嚎了一句就挂了电话,徒留江澄一人懵逼。
  时间紧迫,江澄在店门口内心把魏婴大卸八块顺便还问候了一下他祖宗十八代,黑着脸走了进去。
  “185的白色西装,”还没等导购堆好笑容准备推荐,江澄就直接开口,“正式一点,谢谢。”
  “…是婚礼做伴郎用吗?”导购噎了一下,问道。
  “是。”江澄有点诧异,却也没多想,“稍微快一点谢谢,我要赶飞机。”
  “好的,您稍等。”导购一路小跑着离开,没过多久又捧着个盒子回来了,“您需要试一下吗?”
  “不用了,”江澄看了眼手机,立刻开始掏钱包,“款台在哪?”
  “这边这边!”导购忙领着他往里走。
  江澄直接一把捞起金凌,十分利索的付款拿衣服走人,到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往机场赶。
  妈的魏婴。车上,江澄咬牙切齿的看着价签,只想把发票拍在魏婴脸上,他想了想,对司机道,“师傅,您这车能开发票吗?”
  “嗳,能。”
  “下车的时候您帮我开下发票,谢谢啊。”
  “得嘞得嘞。”
  03
  飞机晚点,江澄到姑苏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
  金凌早睡死了,江澄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扶着背上的小崽子怕他掉下去。
  “阿澄,”蓝涣早已等候在机场,看见他忙迎了过去,“把阿凌给我吧。”
  “嗯,”江澄也不跟他客气,轻手轻脚的把金凌转到蓝涣怀里,甩了甩手腕,“你等多久了?”
  “没多久,”能第一时间见到你的话,等多久都不算久,蓝涣在心里补了一句,“阿澄饿了吧,家里的饭菜你应该吃不习惯,先在机场吃一些吧。”
  “…行吧,”江澄本来想拒绝,又想起来魏婴前两天给他发的那一堆说是家宴菜的图片,还是点了点头,“走吧。”
  “好。”
  吃过东西后,蓝涣开车往蓝家的祖宅走。蓝家的祖宅靠近山林,据说风景很好,魏婴和蓝湛的婚礼就要在那里办。江澄坐在副驾驶,怀里窝着个金凌团,压低声音和蓝涣聊天,蓝涣和他说过,蓝家人的作息时间都很规矩,晚上过了十一点就开始迷糊,第二天早上七点再回魂,蓝涣作为刚入职没两年的医生,作息自然不可能再那么规矩,但江澄还是怕他犯困,一直和他说话,反正他俩也有一段时间没见了,不用刻意找话题都有说不完的话。
  “到了。”终于,在拐了好几道弯之后,蓝涣把车子停在了路口,两人拎着行李和金凌下车,远远的可以看见一座古朴的宅子,“再往里就只能步行了,阿澄辛苦一下。”
  “没事,”江澄毫不在意的摆摆手,示意蓝涣带路,“走吧。”
  “好,”蓝涣背着金凌站到他身前,直接向后伸手捉住了他的手,“没有路灯,路不太好走,阿澄小心些。”
  “…又不是小孩子,用得着你牵啊…”江澄小声嘟囔一句,却也没有把手抽出来,“走吧走吧。”
  “好。”
  04
  祖宅门口。
  蓝涣牵着大的背着小的,看着落了锁的大门,陷入沉思。
  宵禁他是知道的,但是他记得他跟叔父说过自己去接阿澄会晚归了啊???为什么门会锁上???他们睡前就没有发现家里少了个人吗???
  “怎么了?”江澄看他好久没动静,问道。
  “门锁了。”蓝涣侧过身子把门上的链子指给江澄看。
  “你别告诉我只有一个正门…”江澄也有点懵,“这种大宅子应该有侧门的吧?”
  “…好多年前就封死了。”蓝涣扶额,“阿澄,我们恐怕得回车上住一晚了。”
  “…翻进去行吗?”江澄抬头看了看院墙,“这墙不算太高。”
  “……可以吗?”蓝涣表情有点扭曲,“我没翻过。”
  “没事,我带你过去!”江澄颇为自信,“我小时候整天和魏婴上房揭瓦,带你没问题。”
  “那好。”蓝涣被他逗笑了,“那我就指望阿澄了。”
  “没问题,”江澄拍了拍他肩膀,“先帮我把行李扔进去呗。”蓝涣臂力比他大多了,不用白不用。
  蓝涣依言把行李扔过了墙,发出咚的一声闷响,江澄把自己外套脱下来也扔了过去,然后猛的向上跃起抓住墙头,在墙上蹬了两下就蹿到了上头。
  “先把阿凌给我,”江澄蹲在墙头,从蓝涣手里接过金凌,转身跳进了院内,过了没一会儿有重新上来,冲蓝涣伸出手,“手给我。”
  “好,”蓝涣拽住他的手,借着他的力一使劲,也爬了上去。
  “怎么样,我说没问题吧。”江澄胳膊搭在他肩膀上,得意道。
  “嗯,阿澄真厉害。”蓝涣笑道。
  “得了,下去吧。”江澄说着,就要往下跳,结果被人拦住了,“怎么了?”他扭头看向蓝涣。
  “等一下。”蓝涣冲他笑了笑,然后直接跳了下去,站稳后冲着他张开了手臂,“阿澄,下来吧,我接着你。”
  “神经病啊你,”江澄笑骂一句,“我都下去过一次了还用你接。”
  “阿澄,”蓝涣十分固执,“我能接住你。”
  “得得得。”江澄也不再坚持,冲着他那边就跳了下去。
  蓝涣稳稳的接住他,把他抱了个满怀。
  妈的,好热。
  江澄被蓝涣锁在怀里,感受着他的体温和心跳,脸彻底红透,幸好是大半夜,看不太出来。
  “……唔……舅舅,蓝叔叔,你们在干什么呀?”
  “!!!”
  05
  婚礼当天。
  江澄站在魏婴身边,跟蓝湛身边穿着和自己一样西装的蓝涣相对懵逼。
  “卧槽,”魏婴在他俩中间看了两圈,惊叹道,“你俩到底啥时候搞一起的,干脆一起结了算了!”
  “我可去你妈的吧。”江澄直接一拳怼魏婴肚子上,“他妈的我都快上飞机了你一个电话打过来,我从西装店随便拎了一件就出来了。”
  “阿澄去的是不是人民路的xx店?”蓝涣报了个店名出来。
  “…好像是。”江澄想了想,点了点头。
  “那就没错了,”蓝涣笑道,“我也是从那家店买的。”
  “对,我记得我说要正式点的白西装导购还问我是不是伴郎服。”江澄恍然。
  “这就是缘分啊澄澄。”魏婴贼笑着揽住他的肩膀,“M市那么多西装店,你和大哥偏偏就挑了同一家,这默契,啧啧啧。”
  “阿湛,魏先生,”江澄正欲再捣魏婴一拳,门就被人打开了,蓝家的一个族兄推门进来,“仪式快开始了,走吧。”
  “好,谢谢。”蓝涣冲那人微笑道谢,“阿湛,阿婴,再整理一下,准备出去了。”
  “嗯。”蓝湛点点头,仔细整理着自己和魏婴的仪容。
  “阿澄,我们也要做好准备了。”蓝涣抬手帮江澄把衣领整了整,笑道。
  “知道了。”江澄翻个白眼,看向魏婴那边,“你悠着点啊!”
  “知道了知道了!这可是哥哥我的终身大事,澄妹你放心吧。”魏婴冲他眨眨眼睛。
  “好了,”蓝涣走到蓝湛身旁,江澄也站到了终于正经了一点的魏婴身边,“走吧。”
  06
  蓝家人虽然是滴酒不沾雅正的很,却也架不住还有江家众人和魏婴江澄的同学以及X站一堆老司机,所以尽管是在蓝氏祖宅办的婚宴,还是有一群人向两个新郎官频频敬酒。
  蓝湛是真不能喝酒,他哥兼主伴郎蓝涣也不能喝,魏婴又是个海量的,因此,本来职责是替新郎官魏婴挡酒的江澄直接舍弃了自己发小,专心挡在了蓝涣面前。
  两个新郎官一会儿还有正(* ̄︶ ̄*)事要办,大家也只是闹一闹就放过了他们,这就苦了两个伴郎,尤其是江澄,蓝涣不能喝,他和魏婴的交际圈除了X站那点人又基本都是重合的,X站那群老司机又都是比较自来熟的主,一群人都按着江澄猛灌,到婚宴结束时江澄都快躺地下了。
  “阿澄?没事吧?”蓝涣看着自己身上靠着的眉头紧皱的江澄,担忧道,“哪里不舒服吗?”
  “……”江澄已经懵了,他快一天什么东西都没吃,又喝了一堆酒,只能感觉到胃里一阵翻腾,直接弯腰就开始吐。
  “阿澄!”蓝涣给他吓了一跳,忙俯下身扶住他给拍背。
  江澄胃里没食,自然也吐不出别的来,就是一堆酒混着胃酸,到最后胆汁都快吐出来了,折腾半天,江澄好不容易觉得舒服了点,直接就靠在蓝涣身上睡了。
  “阿澄啊…”蓝涣看着自己怀里睡着了的人,只觉得心疼,也顾不得两人身上的一片狼藉,直接把江澄抱起来往自己房间走。
  07
  好容易把两个人都清理了一下,蓝涣给江澄换上衣服,把人放到床上躺好,自己就在床边坐着,看着他出神。
  阿澄啊……蓝涣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伸出手指小心的抚上了那人淡粉色的唇,你到底懂不懂我的心思啊……
  回想着两人相识以来的点点滴滴,蓝涣只觉喜忧参半,喜的是阿澄信他,愿意和他亲近,也愿意接受他的照顾。忧的便是,阿澄心里,他到底是仅止于好朋友好兄弟,还是别的什么特殊的位置。
  唉……猜不透……猜不透啊……蓝涣烦躁的摇了摇头,这比上学时出题人的意图还难猜啊……
  江澄似乎睡的有点不踏实,哼唧了两声,蓝涣回过神,安抚般的隔着被子拍了拍他,江澄这才拱了两下,又睡了过去。
  蓝涣看着他微微嘟起的嘴唇,眸光暗了暗。
  阿澄他…睡着了吧…
  喝醉了的话…明天醒来也不会记得什么吧…
  那么…
  蓝涣俯下身,轻轻吻住了那人软软的唇瓣。
  蜻蜓点水的一吻印在唇上,江澄丝毫没有反应,依旧裹着被子睡得沉沉的,蓝涣看着他,不由勾起了唇角。
  没关系,日子还长。
       ―TBC―  
  【我……明天就正式开学了……难过……】
  【所以下一更在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了……】
  【在那之前就是我同居三十题的前传吧大概,有的剧情都在正文里提到过,譬如今天的就是第十一题里提到的在忘羡婚礼上曦澄的情侣装……有好奇后面剧情的小伙伴可以去翻翻我的三十题hhhh没准能找到呢……】
  【总想挖坑填坑可是没有时间啊――【哀嚎】】
  
  
  
  
  
  
  
  
  
  
  
  
  

评论(17)

热度(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