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同居三十题番外――在那之前·四

  【本章涉及:曦澄,眠鸢,一句话忘羡聂瑶】
  【OOC飞了我知道,求别打】
  01
  江澄和蓝涣并肩走在雨中。
  今天是魏婴和蓝湛的结婚纪念日,几个人一块撮了一顿庆祝了一番,正主夫夫就直接开车奔了机场,只给原车主蓝涣和乘客江澄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和一把崭新的雨伞。
  雨下的不算小,伞也委实不算大,蓝涣一手执伞,一手箍住江澄的腰让他紧紧贴着自己,江澄虽然有点别扭,但是为了避免两个人都淋成落汤鸡,也就没怎么挣扎。
  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江澄喝了不少,被凉风一吹就有点头疼,干脆就半靠在了蓝涣身上。
  “阿澄,还好吗?”蓝涣察觉到他得不适,有些担忧道,“需不需要找地方休息一下?”
  “没事。”江澄哼唧了一声,“走吧。”
  “好。”蓝涣也不再说什么,放慢了脚步,又将江澄往自己这边揽了揽,承担了他大部分的重量。
  已经很晚了,天气也不是很好,街上根本没有多少行人,即便是有,也都是形色匆匆,像他们两人一样,如雨中漫步一般缓步而行的倒成了异类,江澄带着酒香的气息混着雨水带来的清新气一同传入鼻端,蓝涣偏头看了看心上人近在咫尺的姣好容颜,心跳不由得加快,像是被他身上的酒香熏醉了,蓝涣停下脚步,直直注视着江澄还泛着些迷茫的双眸。
  “阿澄,我喜欢你!”他有些冲动的开口,声音中带着些不易察觉的颤抖,他紧紧的箍住江澄的腰,忐忑不安的等待他得回答。
  “……”江澄像是没有反应过来,又想是被吓到了,低着头迟迟没有说话。
  “……你认真的?”就在蓝涣准备说着什么来缓解尴尬时,江澄猛地抬起头,对上了他的眼睛。他的语气很轻,完全没了往日的凌厉,只有和他一样的忐忑,还有一起不易察觉的……惊喜。
  “嗯,阿澄,我喜欢你,认真的。”蓝涣低下头,吻住了怀里的人。
  02
  蓝涣发烧了。
  “活该。”这是江澄对此事的评价。
  叫你大雨天表白还扔伞,还害得老子跟你一起挨淋还差点被围观,现在知道难受了吧!
  江澄气鼓鼓的不想理他,然而看着那人脸色泛红眼底发青躺在床上冲着自己笑,还是翻个白眼然后任劳任怨的照顾人。
  “你自己能行吗?我得去接阿凌。”待蓝涣又吃了药,温度稍微退下来一些,江澄才道。当天因为去和魏婴他们聚会要很晚才能回家,他就拜托了金光瑶去接金凌,顺带让他在那里住一晚,本来说好了今天一早就去接他,结果蓝涣又发烧,因此就又耽搁了一上午,再不去接估计那小祖宗就该把聂家给拆了。
  “没问题,阿澄不用担心我”蓝涣冲他笑道。
  “行,”江澄点了点头,“我先走…卧槽?”
  “江澄你在家吗?”金光瑶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我把这小祖宗给你送回来了!”
  “舅舅舅舅舅舅开门啊!!!!”金凌在外头一边砸门一边嚎。
  “兔崽子你给老子消停点!”江澄打开门,在金凌脑袋墙拍了一下,骂道。
  “这一上午啊我的天,”金光瑶揉了揉眉心,“这小祖宗快折腾死我们仨了,一直嚷嚷着要回家,你早上怎么没去接他?”
  “蓝涣发烧了,”江澄听他这么说,又在小兔崽子脑袋上拍了一下,“我走不开。”
  金光瑶:???信息量有点大???
  “你等我捋一捋……”金光瑶扶额,“二哥发烧了,你照顾二哥,然后你现在在家,那么二哥就在你家…”
  “阿瑶?”卧室里,蓝涣适时出声。
  “卧槽二哥你真在这儿啊?”金光瑶差点原地起跳。
  “得了你进来吧。”江澄干脆一把把他拽进了屋。
  “二哥你…还好吧?”看着床上裹得跟大蚕茧一样的蓝涣,金光瑶愣了一下才道。
  “还好,”蓝涣微笑以对,“有点热。”
  “……”你不热就怪了吧…这是夏天啊…“这是怎么回事?”金光瑶一脸懵逼的看向江澄。
  江澄切了一声把脸别开,如果他没看错的话,他脸颊似乎有些泛红?
  “阿瑶,我和阿澄在一起了。”蓝涣咳了一声,道,“昨晚一时激动,在外面淋了会儿雨…”
  “……”总觉得你想说的和我理解的似乎不是一个意思……“恭喜二哥!”
  “嗯,多谢阿瑶了。”
  “嗯,大哥还等我回去呢,我先走了,二哥你好好养病啊!”
  “嗯,路上注意安全。”
  “小叔再见!”
  “拜拜。”
  “知道了知道了,阿凌拜拜~二哥…二嫂再见!”金光瑶说完,不等江澄发作,立马就跑。
  “金光瑶!!妈的死矮子你站住!”
  “就不!!”
  “阿澄冷静,冷静点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涣!!!!!”
  “是,咳咳咳…”
  “蓝叔叔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阿凌乖。”
  “叫个屁的蓝叔叔!叫舅妈!”
  “嗳???舅妈!!”
  “阿凌乖,阿澄乖。”
  “哼!”
  03
  两人又腻歪了几日,蓝涣便飞回了姑苏。
       现下不年不节的,蓝启仁自然也不在祖宅,蓝涣直接去了他在市里的住处。
       “阿涣?”因此,蓝教授下班回家,便看见了一桌子的菜和在厨房忙碌的自家侄子,吓了一跳,“你怎么回来了?”
       “叔父,先吃饭吧,”蓝涣极少见的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将最后一道菜装盘出锅,他道,“吃完饭我有事情和叔父说。”
       “…好。”蓝启仁满肚子疑惑,但也知道自己这个侄子虽然性子温和却是个主意硬的,他不想说就绝对问不出来,干脆拉开椅子坐下,专心吃饭。
………………
       “行了,现在可以说了吧。”收拾好桌子,蓝启仁问道,“怎么了?”
       “叔父,我爱上了一个人。”
       “一个男人。”
       “我想和他共度余生。”
       “叔父,求您同意我们。”
       他说完,直接跪在了蓝启仁面前。
       “……如果我不同意呢?”双膝触地发出咚的一声闷响,惊的蓝启仁差点直接从沙发上站起来,他沉默良久,才道。
       “……”蓝涣微微低下头,攥紧了双拳。意料之中的结果,不是吗?蓝家虽然人还有不少,却多是旁支,真正的嫡系只剩下了叔父和他与蓝湛兄弟俩,叔父为了他们一直独身,蓝湛也和魏婴在一起,不可能再有自己的孩子,他这一脉,若想传承香火,便只剩下了他一个人……但……他抬起头,直直对上蓝启仁的眼睛,“那就请叔父原谅阿涣,终身不娶。”他活了快三十年,终归是想任性这一把,哪怕不能求得叔父同意和阿澄携手终生,他也不想再有别人站在他身旁,躺在他身侧了。
      “怎么,不学阿湛一样带人私奔?”蓝启仁似是被他气笑了,端起茶杯抿了一口,问道。
“不会。”蓝涣摇摇头,他是断做不出那种事情的,阿澄也一样,他们都不是那种为了爱情能抛弃一切责任,不管不顾的人。
     “阿涣,你告诉叔父,究竟是不是在和阿湛赌气?”蓝启仁叹一声,他这个侄子向来不争不抢还懂得帮忙照顾弟弟照顾家里,似乎并不需要别人怎么管,也因着蓝湛年纪小,性格也别扭些,他总是偏疼蓝湛一点,对这个懂事的让人心疼的侄子免不了有些忽略,他是真的怕他因为一时的冲动,误了自己和一个无辜的人的一辈子。
      “不是。”蓝涣摇头,幼时他的确因为叔父的偏心而委屈过,但那都是极小的时候的事情了,再长大些懂事些,他照顾蓝湛都照顾不过来,哪里还会有那种想法?更何况…“叔父,我是真心喜欢他,不为任何其他人,其他事,只为他,也只是他。”
       “……你起来吧。”蓝启仁沉默半晌,才道,“地上凉。”
       “叔父……您?”蓝涣小心翼翼的问道。
       “……起来吧!”蓝启仁自暴自弃的冲他甩了甩手,“一个个都翅膀硬了,管不了了!”
       “是!”蓝涣的眼睛一下子便亮了,也顾不上腿疼,腾的一下子从地上站起来,“多谢叔父!”
       “哼!要再是个魏婴那样的,我绝不同意!”
       “叔父放心!”蓝涣笑眯眯的给老爷子顺毛,暗暗决定还是以后再把阿澄和魏婴一起长大这件事告诉叔父。
  04
  蓝涣启程的当天,江澄也带着金凌回了云梦。
       到家时已经是中午,江枫眠和虞紫鸢正打算做饭,突然儿子和外孙就出现在了面前,夫妻俩自然是开心的,江枫眠一边逗外孙一边做饭那叫一个不亦乐乎,虞紫鸢干脆出了厨房到客厅盘问江澄,儿子是她生的,她当然了解,这魂不守舍欲语还休的样儿一看就是憋着事呢。
       终于,吃过午饭哄睡金凌,江澄就被自家母亲大人叫道了客厅。
       “说吧,出了什么事。”虞紫鸢坐在江枫眠旁边,问道。
      江澄直接一下子跪下了。
      江枫眠差点直接一口茶喷地上,他咳嗽两声,“阿澄啊,你这是干什么?”
      “爸,妈,我喜欢上一个男人,我想和他在一起。”江澄跪在地上,挺直脊背注视着自家父母。
      “…阿澄…你是不是……认真的啊……”江枫眠一句“和阿婴赌气”被虞紫鸢硬生生瞪了回去,憋了半天才憋出来这么一句。
     “是。”江澄点头,“我是认真的。”
     “阿澄,你真的不是一时冲动?”
     “不是。”
     “阿澄……”
     “你闭嘴!”虞紫鸢猛地一拍桌子,“阿澄,你起来!”
     “妈,我……”江澄咬了咬牙,不动。
     “让你起来就起来!”虞紫鸢瞪他一眼,颇有些恨铁不成钢道,“你还年轻,该趁着这时候去疯一把,做你想做的事,爱你想爱的人,天塌下来有你爹妈顶着,就算你是一时冲动,也比到我这岁数再后悔要强!”她说着,又瞪向江枫眠。
      “不后悔不后悔,”江枫眠忙给她顺毛,“阿澄,快点起来吧。”
     “谢谢爸!谢谢妈!”
     “行了,回头带回来看看,”虞紫鸢看自家儿子这兴高采烈的样子也忍不住想笑,“叫什么?是谁家的孩子?”
     “叫蓝涣,”江澄道,“…嗯…是蓝湛他亲哥…”
     “谁?!”虞紫鸢细眉倒竖,一拍桌子站起来,“又一个成天死人脸的?!”
     “不不不不不是!!!阿姐见过他了你们问阿姐!!!”
     “江澄!你还学会先斩后奏了?!”
     “妈我我我我我我没有!!!”
     “三娘子消消气,消消气,阿澄回你屋去!看着点阿凌!”
     “是!”
     “江澄你给我站住!江枫眠!你生的好儿子!”
     “是是是我生的我生的,三娘子别气了别气了啊…”
     江澄躲进房间,靠在房门上,听着外面传来的虞紫鸢的咆哮和江枫眠的劝慰,眼泪顺着面颊滚落,唇边的笑意却怎么都压不住。
      真好,真好……
  05
  两个人各自在家里当了几天乖宝宝,安抚好了自家的老人再回到M市已经是一周之后了。
  金凌被留在了云梦,也许是因为江澄和他一起在云梦住了一周,环境已经熟悉,江澄的长相和性格又都是随的虞紫鸢。因此,在江澄提出让他留在这边玩等过一周左右再和外公外婆一起回M市时,小家伙没哭也没闹,跟江澄再三确认过最多只分开一周之后,乖乖的跟他告了别。
  江澄的飞机到的早一些,他也没回去,干脆就在机场等着蓝涣。
  “阿澄!”远远的,他就看见蓝涣拖着行李几乎是跑着冲他过来,片刻就到了近前,“阿澄,我好想你。”蓝涣直接一把抱住他,在他耳边呢喃着,“我好想你。”
  “……我也很想你。”江澄眼眶泛红,也顾不上人不人围观不围观的了,反手抱住他的腰,眼泪就在眼眶里滚着,真的…太…玄幻了…分开的时候他们都以为会被家里万般阻挠甚至被迫分开,两个人甚至都做好了不能再见的准备……而现在,两个人就在当初分别的机场紧紧相拥,带着家人得理解和认可,与满腔的爱意与思念…
  “阿澄,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嗯。”
  ―TBC―
  【这两章看下来可能有小伙伴能察觉到一点……我其实wx无感……甚至有点蓝湛黑……自己的文里加wx一是为了剧情,二也是想给曦澄一个较为完满的家庭……我自己的文里魏婴和澄澄都是没有各种事情只是竹马竹马一起长大的好兄弟近似亲兄弟那种……真的实力心疼我澄……】
  【眠鸢ooc飞了我知道QUQ但是我真的很想给澄澄这样的父母QAQ求别打QAQ】
  【两个人有一周的二人世界呢~所谓小别胜新婚~肯定会发生一些开~心~的事情~对吧~我说过我不开车了,大家自行脑补吧~】
  

  

评论(31)

热度(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