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同居三十题番外——在那之前.五

 【抱歉久等了。
       见家长。
  本章涉及:曦澄,眠鸢,一点点轩离,一句话忘羡】
   01
  江澄有点方,不对,是很方。
  蓝涣也有点方,也不对,也是很方。
  俩人拎着各种食材站在蓝涣的公寓门口,十指相扣,力道之大导致指节都泛白,看那架势,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在掰手腕。
  “……进去吗?”江澄盯着大门,喉结上下滚了一滚,转头看向蓝涣。
  “……进去吧……”蓝涣深吸一口气,按响了自家的门铃。
  02
  来开门的是蓝湛。
  他十分干脆的冲着蓝涣叫了声大哥,然后转向江澄,犹豫了一下,
  “……大嫂。”
  客厅坐着的虞紫鸢和蓝启仁差点齐齐喷出一口茶,江澄差点把手里的袋子抡他脸上。
  “阿澄,蓝先生。”还是江厌离到门口来接自家弟弟才避免了惨剧发生,她打量了两个有些僵直的年轻人一圈,眸中尽是笑意。
  “咱是不是该叫弟妹了?”金子轩跟在他媳妇儿后头,麻溜儿的接过两人手里的东西,唯恐天下不乱道。
  “……”江澄看了看自家母亲的脸色,觉得自己的腿可能好不了了。
  “舅舅!舅妈!”金凌这时候也听到动静拽着蓝愿从屋里蹬蹬蹬跑出来,完美的继承了他亲爹的智障属性十分欢快的叫了一句。
  “……”蓝涣僵硬的揉了揉两个孩子的脑袋,开始思索凭自己的关系能不能给叔父挂个专家号。
  03
  虞紫鸢瞪了江澄一眼,招呼着江厌离和金子轩进了厨房,江澄哆嗦一下,拿胳膊怼了怼蓝涣,蓝涣会意,轻轻捏了捏他的手安抚了一下,拎着东西跟了上去。
  江澄平复了一下,尽量步伐平稳的向江枫眠那边走了过去。
  “爸,”江澄在江枫眠面前站定,又看向另一边坐着的蓝启仁,“…蓝叔叔。”
  “嗯,”蓝启仁点了点头,“坐吧。”
  “是。”江澄应了一声,挨着江枫眠坐了下来。
  “江先生今年多大了?”蓝启仁思索了一下,开口道。
  “二十五。”江澄老老实实答道。
  “二十五啊…做什么工作的?”
  “高中老师。”
  “老师啊,”蓝教授有点惊喜,“教什么的?”
  “舅舅!!”江澄刚想说话,金凌就跟个小炮弹似的扑了过来,直接把他扑进了沙发里,“舅舅我好想你!!你怎么不理我!”
  “臭小子你这是想我死吧,”江澄被他砸的差点一口老血喷出去,架着金凌胳膊想把他拎起来,“你以为你还多轻巧呢!”
  “舅舅你不爱我了!”金凌委屈,一个劲儿要往他怀里拱,“我一点也不重!!”
  “臭小子!”江澄眉头直突突,又不能把他给扔出去,只能在他脑袋上拍了一下又按在自己腿上坐好。
  “阿凌跟你很亲?”蓝启仁有点惊讶,称呼都换了,“小江很有孩子缘?”
  “还好,”江澄按住乱扭的小兔崽子,艰难的歪头对蓝启仁道,“阿凌是我带大的,和我比较亲。”
  “从小带大的?小江你当时多大啊?”
  “十七,”江澄在试图把他脑袋按进沙发里的兔崽子屁股上拍了一下,“他从不到一岁就跟着我。”
  “这样啊。”蓝启仁点了点头,他也是带过孩子的人,当然也知道带孩子的辛苦,江澄能把个奶团子从小带到这么大,还养的这么好,肯定也是个稳重的孩子,明明是一起长大的,怎么就…他扭头看了看挂在蓝湛身上的魏婴,只觉得眼前发黑,再看着江澄就愈发顺眼起来,正巧江澄也是老师,两个人共同话题也多,蓝启仁不知不觉就打开了话匣子,和江澄越聊越投机,越说越满意。
  江枫眠看着已经完全沉浸到自己世界里去的亲家和儿子,暗中冲魏婴比了个大拇指,魏婴冲他眨了眨眼睛,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嘛,有他做衬澄妹简直太贤惠了好吗!
  04
  见自己儿子这儿没什么事,江枫眠干脆也奔了厨房去帮自己夫人审审未来儿婿。
  江厌离在切莲藕,金子轩在一边哐当哐当的奋力剁排骨,蓝涣正在料理一条鱼,虞紫鸢在一旁抱臂而立,神情看上去还比较满意。
  “三娘子,怎么样?”江枫眠看蓝涣刀功还挺利索,不由得也在心里点了点头,凑到虞紫鸢身边低声问道。
  “还行,”虞紫鸢瞥他一眼,“我儿子比我眼光好。”
  “……”江枫眠摸了摸鼻子,“三娘子出去歇会儿吧,我看看。”
  虞紫鸢点点头,走了出去,江枫眠背着手站到蓝涣身边,“小蓝啊,”
  “…江叔叔。”蓝涣被他吓了一下,好在这几年医生也不是白当的,手上的刀还是稳的。
  “嗯,”江枫眠和蔼的拍了拍他肩膀,“小蓝啊,你和阿澄是什么时候……”他是见过蓝涣的,蓝湛见家长的时候蓝涣也在,还有后来魏婴他们婚礼的时候,当时也没见他和江澄有多那啥啊……怎么突然就……
  “阿湛和阿婴结婚纪念日那天,”蓝涣一边回答他,手下依旧利索,“我和阿澄表白的。”
  “这么短?”江枫眠思索了一下,皱眉道,这么多年,他和虞紫鸢一直是争吵不断,在孩子们离开家后才缓和回来,虞紫鸢是个强势的人,不会像别的母亲一样温柔的表达对孩子的爱意,他也因为多年前的事情对阿澄一直有些疏忽,阿澄这孩子,看上去有多独立多暴躁,心里就有多软和多渴望被爱,他是真的怕自己儿子被面前这个人的温柔迷了眼睛,后悔终生,“你…”
  “江叔叔,”蓝涣打断他,回头直视着他的眼睛,“阿澄不是那么傻的人。”他有点生气,又有点想笑,他知道江枫眠是一片慈父之心,只是可惜有点晚了,他根本就不了解阿澄是一个怎样的人,“我骗不了他,也不会骗他。”
  “……”江枫眠看着他眼里淡淡的不悦,有些气闷,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行了,你出去吧。”虞紫鸢站在门口,瞪了江枫眠一眼,“阿涣,你不用理他,他就是有病。”
  “虞阿姨,”蓝涣冲虞紫鸢点了点头,笑道,“江叔叔是关心阿澄,我知道的。”
  虞紫鸢哼了一声,不置可否,江枫眠看了看那边和蓝启仁相谈甚欢的江澄,心里颇有些不是滋味,阿澄何时和自己这样聊过?
  “怨不着阿澄,”多年夫妻,虞紫鸢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却也不打算安慰,因是自己种的,得了这个果,又能怪谁?“是你自己的事。”
  “……唉……”江枫眠叹了一声,摇摇头出去了。
  “抱歉,虞阿姨。”蓝涣看着他的背影,略有些歉意的对虞紫鸢道,“江叔叔他…”
  “你没错,”虞紫鸢摇摇头,冲他笑了下,“你心疼阿澄,我开心还来不及。”
  “我会对阿澄好的。”蓝涣十分郑重的点头,“一定。”
  “嗯,阿姨知道了,快点做饭吧,让阿姨尝尝你的手艺。”
  “好。”
  05
  到饭菜上桌,蓝启仁还意犹未尽的拉着江澄说个不停,最后还是金凌和蓝愿一人抱着他一边腿,脆生生喊着叔祖父才堪堪关上了他的话匣子,拖着两个小鬼到了餐桌边。
  江澄瘫在沙发上,一个劲儿的喝水,蓝涣摘下围裙,走过去牵他,“阿澄,去吃饭吧。”
  “嗯,”江澄就着他的力道站起来,小声问道,“怎么样?”
  “没事,叔叔阿姨都很好说话,”蓝涣轻笑道,“他们都很关心阿澄呢。”
  “废话,那是我爹妈,”江澄翻个白眼,“叔父也…嗯…挺健谈的…”江澄表情有点抽搐,这跟魏婴和他说的一点也不一样啊!不过…想了想蓝涣口中好说话的自家爹妈,江澄又释然了。
  “嗯,”蓝涣显然也是想到了这点,憋笑道,“过去吧,都是你爱吃的。”
  “好,走吧。”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本来想写小甜饼然后也不知道写成了什么……ooc飞了我知道……求轻拍……
  私设叔父比蓝大大十八岁,虞夫人二十四左右生阿姐,三十多生阿澄,也就是叔父比眠鸢要小十岁左右,现在还不到五十……
  不知道写了点什么但是心疼我澄,所以虐了一波江枫眠……
  晚上要补物理……一个半小时的一对一……想哭……】
  
  
  
  
  
  
  
  
  
  

评论(29)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