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冬至

  【小段子,曦澄老夫老夫设定。】
  01
  冬至那天,莲花坞下雪了。虽然只是薄薄的一层,对于地处南方的云梦来说,也是罕有的了。江澄略带些无奈的裹上老管事千叮咛万嘱咐着塞到他手里的厚重披风,颇有些新奇地在坞中四处转着。
  似乎有近十年未见过莲花坞落雪了。之前仅有的几次也都不是什么让人舒服的光景,江澄抬手揉了揉太阳穴,不再去回忆那些惨淡的年月。
  指尖传来些熟悉的温度,江澄略一抬眸,便对上了蓝涣的眼睛,带些笑意,似乎又带着些无奈,“阿澄仔细些,莫着了风。”蓝涣替他拢了拢身上的披风,便直接从背后环住他,将下巴垫在他肩头,笑道。
  “是有多金贵…”江澄嗤了一声,却也没怎么反抗,几年前观音庙那一剑虽没要了他的命,却终究也是伤着了一些的,别的倒没什么大碍,只是一到了冬天受了寒就容易手脚冰凉,有好几次在半夜给蓝涣冰醒了,那人就傻愣愣的捉了他双手,放在自己胸口捂着,大半夜才暖回正常温度。
  “对了,叔父还叫我给你带了些饺子来。”过了好一会儿,蓝涣才想起来,自乾坤袋中取出一个纸包来,“他老人家亲手包的,说是叫你一定要尝尝,待会儿一起煮了吧。”
  “好。”江澄把纸包接过来,想象了一下蓝启仁面无表情包饺子的场景,有些忍俊不禁,轻咳一声勉强掩饰了一下,拿胳膊肘怼了怼整个箍在自己身上这人,“松开,饺子还没包呢,去厨房帮忙。”
  “好。”蓝涣松开箍在江澄腰上的手臂,径自去牵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复又做了个请的姿态,“还请阿澄带路了。”
  02
  厨房里一片热火朝天。
  各种意义上的。蓝涣看着那些锅碗瓢盆里红彤彤的一片,觉得胃疼牙疼脑袋疼。
  “澄哥儿不可!”江澄正想解下身上的披风,被老管事急急呵住了,“这地界门窗大开,可不能着了风!”
  “郑叔说的是,”蓝涣按住他的手,“澄哥儿乖。”
  “……”被人叫了奶名的江澄憋了几憋,最终还是没找到合适的话来反驳,只得气鼓鼓的走到一边,抱臂看着厨娘们干净利索的剁馅擀皮,然后恶狠狠地抛下一句“多,放,辣,椒。”
  蓝涣觉得胃部有些抽搐。
  “泽芜君放心,澄哥儿是玩笑话。”老管事在一旁笑道,“一早就特意嘱咐过厨房口味清淡些了。”
  “郑叔你忙你的去吧!”江澄耳根泛红,颇有些咬牙切齿地道。老管事便不再说什么,乐呵呵的到一边包饺子去了。
  “阿澄果然是记挂着我呢。”蓝涣走过去在他面颊上蹭蹭,笑吟吟道。
  “谁记挂你!”江澄翻个白眼,推了推他,“过去帮忙,不然一会儿没你的饭!”
  03
  “舅舅舅舅!!”金小宗主人未至声先行,一路咋咋呼呼直冲厨房,“舅舅我来看你了!”
  “大呼小叫成何体统!”江澄仿佛蓝启仁附体,皱眉骂道,“稳重些!腿还想不想要了!”
  “是是是。”金凌吐了吐舌头,在离他舅还有两步的位置刹住了车,装模作样行了一礼,“金某未经通传擅入莲花坞,还望江宗主海涵。”
  “……”江澄面无表情的转了转手上的紫电。
  “舅舅饶命!”金凌立马怂了,叫道。
  “来这里做什么?”江澄哼了一声,问道,“又出了什么事?”金家那群杂碎…啧,可真不怎么让人省心。
  “冬至啊舅舅,”金凌死皮赖脸蹭到他舅身边抱着他胳膊不撒手,“过来吃饺子啊!”
  “阿凌。”金凌这边正缠着他舅闹着,突然感觉胳膊被人提溜了一下,在一回神就已经被从他舅身上揭了下去,抬眼一瞥,乐了,“舅母也在啊。”
  蓝涣笑着冲他点了点头,一手又把江澄牵到自己手里,“郑叔已经叫人煮饺子去了,回去吧。”
  “好。”
  “…”金小宗主摸了摸鼻子,觉得自己有一些亮。
  “兔崽子愣什么神呢!”江澄走了两步,发现金凌还站在原地,转头皱眉道。
  “来了来了!”金凌一乐,跑到他家舅舅舅母身边,“走吧舅舅!”
  04
  冬至宴摆在了莲花坞的校场上。
  有不少小弟子刚刚操练完,又噼里啪啦支了一通桌子,出了一身的汗也早就饿的不行,看见饭菜上桌就急急要入座,结果都被老管事轰去洗澡换衣服,轰完小的,老管事又去看最大那个主儿,见他身上又被裹了一层带着卷云纹的披风,手里还被塞了个套着金星雪浪纹的暖炉,十分欣慰的捋了捋胡子。
  澄哥儿有人疼了啊。
  “……”被裹成球体行动十分不便的江澄万分憋屈,“你叫我怎么吃?”
  “舅母喂你呀~”金凌笑嘻嘻道,然后在他舅挣脱好几层衣服抽他之前一跳八丈远,到一旁去与他相熟的弟子勾肩搭背。
  “兔崽子!”江澄磨了磨牙,笑骂一句。
  “阿凌长大了。”蓝涣自背后环住自家的澄球,看着那边终于又露出些孩子气的金凌,笑道,“阿澄不必太过担心。”
  “嗯。”江澄点了点头,瞥向远处。
  天已渐暗,郑叔早已差人点上了灯,现下是一片灯火通明,刚刚被轰回去的弟子们三五成群的嬉闹着往校场过来,郑叔站在不远处,捋着胡子看着一群人笑,金凌在一边冲着他做了个鬼脸,然后也颠颠的冲他奔了过来。
  江澄歪头看了看将下巴垫在自己肩膀上那人。
  那人在他唇角轻轻啄了一下。
  幸得共余生。
  
  【好久没发文都不太敢发了……】
       【好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在圣诞写冬至,可能因为我是个傻子吧【悲允】】
  【关于老管事郑叔,设定大概是姓江名郑(本姓是郑后来入了江家)比江枫眠还要年长些,看着江澄长大的】
  【好久没码字了手生的不得了,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柴啊qaq】
  【然后不太应景的说一句圣诞快乐qaq】
  
  
  

评论(39)

热度(110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