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生日快乐】致拯救与陪伴

  【原创角色【澄哥班上的女学生】视角 】

  【大概是路人女【曾经】 →澄,一个很迷的故事,只有一点点隐晦的曦澄提及,总之慎入】

  【生日快乐,谢谢你。】

  00

  不太妙,你想。

  你好像,对你的班主任老师,产生了某种非分之想。

  01

  这大概是必然的。

  你把脸埋在自己手里,在心里哀嚎,他才刚刚大学毕业,比你大了六七岁而已,正是意气风发的少年郎,从气质上便比身边那些被学业摧残的男生高了一大截,再加上他生得一张美人面,更是加了不少分。

  你知道,班级里,年级里,甚至是其他年级,都有不少对着他犯花痴的女生,一群小姑娘天天围着他,也不叫老师,就一个劲儿澄哥澄哥的叫,他也乐得和学生打成一片,从不反驳。

  但你也知道,真正对他产生这种莫名的,禁忌的情绪的,怕是只有你一个。

  这不应该,但,大概是必然。

  02

  初高中的衔接无疑是十分重要的,衔接好了,咸鱼翻身不是梦,衔接不好,万丈深渊也轻而易举。

  而很不巧,你便是跌落悬崖的其中一人。

  对新环境的不适应再加上新知识的冲击太过强烈,你掉队掉得毫不拖泥带水。

  自身的心理压力加之家庭方面的不理解,很容易便能摧毁一个女孩子本就不如何强大的内心。几乎是随着课程进度,你对生活与未来的信心被一点一点地消磨殆尽。

  又是一次阶段测试,成绩下发时,你的试卷直接被他扣在了手里。

  跟我去办公室。下课的时候,他敲了敲你的桌子,压低声音道。

  你感激他为你保留了最后的脸面,但这丝毫不能缓解你的忐忑。

  你几乎是扶着墙挪到了他的办公室,到了他的面前。

  坐。他似乎也是刚刚坐下,见你进来,挑了挑眉,抬手指了指桌边的凳子。

  ...我站着就好...

  你咬着嘴唇,桌面上的试卷令你目不忍视,你低着头,小声道。

  要站就得站一节课,赶紧坐下。他敲了敲桌子。

  你小心翼翼地坐下,大气不敢出,也不敢看他,只是盯着自己的膝盖,等着挨骂。

  然后脑袋上就被人敲了一下。

  你捂着脑袋抬头看向他。

  手伸出来。他说。

  ...体罚犯法...你小声抗议,却还是畏畏缩缩地伸出了手。

  他又是一挑眉,拉开抽屉,翻出一把尺子,啪的一声,拍在了桌上,吓得你一个激灵。

  他差点绷不住笑出声,轻轻咳了一声,又把手伸回抽屉里,再伸出来时,手里攥着各种各样的一大把糖果。

  他把手冲你伸过来,糖果一股脑全倒在了你手里,因为数量太多,你不得不双手捧着它们,生怕一个不小心全都掉到地上。

  这次考的不太好,他用红笔点着你的试卷,除了学习上,跟你最近心态也有关系,对吧。他看向你。

  你愣愣地点了点头。

  然后脑袋上便被他用红笔敲了一记。

  有什么事不会和别人说么?他颇有些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你,非得自己憋着?

  没人听我说...你有些委屈,眼眶都开始微微泛红。

  我不是人?他挑眉,还是说你觉得和我有代沟?我觉得我心态还算年轻。

  我,我没有。你摇头,声音里带着些许哭腔。

  他又把手伸向你的脑袋。

  你以为又要挨敲,忙缩了缩脖子。

  结果他却只是在你头顶揉了揉。

  以后有心事的可以找我,我可以听你说。他笑道,再不济,也能帮你找个空地让你嚎一会儿。

  ...好!你愣了一下,用力点了点头,使劲儿把眼泪憋回去。

  得了,把糖揣兜里,然后自己倒杯水,饮水机那儿有纸杯,下节自习,我给你分析一下卷子。

  他从笔筒里抽出一支黑水笔放在你面前。

  以后有不会的问题,及时过来问,你这不是知道我办公室在哪儿么。

  你点了点头,站起身来去倒水。

  转过身的那一刻,你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心跳,因为某些莫名情绪,已经远远超出了正常频率。

  03

  从这天起,你发现,你似乎对你的班主任老师,产生了某种非分之想。

  你清楚地知道这不应该,知道你不能说出口,知道他不会给你任何回应,知道你们之间没有任何可能。

  但你还是把它称为初恋,或者是,初暗恋。

  这份酸涩的小甜蜜似乎成了支撑你生活下去的动力,也成为推动一切事情向好发展的奇妙魔法。

  你由一开始的步步倒退,到后来的原地踏步,再到一点点的稳步前进,心态也慢慢慢慢地变好。

  是他拯救了我,你想。拯救与陪伴。

  04

  有一天,他请假了。

  过了半个月,你才又见到他。

  嗳,澄哥你?你和一群女生围着他问这问那,突然有个女生瞥到他的手指,差点尖叫出声,你结婚了?!

  啊,是啊。他脸一红,咳了一声,我请的婚假,代课老师没告诉你们?

  没有哇!女生们炸做一团,有的假装哀嚎,更多的则抓着他的胳膊仔细端详那枚戒指,不依不饶地要见见师娘。最终磨得他答应等毕业庆功会一定让你们见上一面。

  你在一旁跟着其他女生一起起哄,可能是因为清楚根本不可能有结果,你没有任何关于失恋的绝望,只是心里有些酸酸的。

  大概是遗憾?你想。你才刚刚知道他的生日,还特意攒钱买了一大盒巧克力,本来想着这个死直男肯定理解不了你送巧克力的意图,这下看来,是彻底送不出去了啊。

  你咂咂嘴,不知道是该哀悼自己那些费劲省下来的钱,还是哀悼自己被没有一点点防备就打破的初恋。

  05

  日子还在一天天地继续。

  又过了那么一年多,你毕业了。

  而他也兑现了当年的承诺,拖家带口地参加了庆功宴。

  你们都惊讶于他伴侣的性别以及这个家庭的奇异组合,却没有一个人发出任何不和谐的声音,最初的震惊过后,男生们端着酒杯,勾肩搭背地跑到他们两个面前,班长叫唤着敬老师师娘,他眉毛一挑屈起手指给班长脑袋上来了结结实实地一下,说你师娘不能沾酒,一沾就倒今晚就谁都别想走了。师娘也在一旁摆手笑着,于是男生们又哎呦喂地起着哄,全都围在了他身边,一杯接上一杯,力求灌醉,连他的侄子和外甥都被不知道哪个皮小子喂了两口酒,歪在一旁的沙发上睡得昏天黑地。

  你和女生们围在外圈跟着起哄敬酒,一群人折腾到酒店打烊,到最后喊来服务生给拍了一张全员傻笑的沙雕照片才成群结队地准备晃悠出酒店。

  他跟着你们折腾了半天,又被灌了不少酒,拍完照就基本快睡过去了,两个孩子也睡得不省人事,男生们刚想提议帮忙把他扛上车,师娘已经在椅子面前蹲下身子,小心而毫不费力地把他背了起来。

  呦——还醒着的你们又爆发出一阵起哄声,师娘冲你们笑了笑,点了两个刚刚没怎么喝的男生,帮他抱起两个孩子,跟着他把他们放到了车上。

  你看着师娘在车上把他们安顿好,又从车上下来,关好门,嘱咐你们每个人路上小心,到家一定在班级群里报平安,得了回应还不放心,干脆一个个帮你们拦车,你只喝了半杯啤酒,什么事情都没有,便帮着他安排稍微有些醉了的同学,到最后才和一男一女两个同学上了车。

  路上小心,师娘看着坐在副驾驶上的男生,照顾下两个女孩子。

  男生冲他比了的ok的手势。

  你们也路上小心啊,你说。到家也要记得报平安。

  好。他说。

  06

  后来啊,当初他给你的所有糖果和你准备送出的巧克力终于被一点点全部吃光。你绞尽脑汁,最终用所有糖纸堆出来了一只小猫玩偶,终于当成了生日礼物送给了他。

  那只小猫直到你今年回去看他还摆在他的桌子上,由于过于结实甚至充当起了手机支架。

  你看着那只丑丑的小猫,除了不好意思,更多是好笑。

  生日快乐啊。你说,谢谢你,澄哥。

  谢谢。他挑了挑眉,屈起手指,在你脑门上轻轻敲了一记。

  

  ——END——

  【这是“你”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或者是我们的故事

  女孩子喜欢上了自己的老师

        我们喜欢上了纸片人

        压力过大的女孩子想到了断

        老师拯救了她

        我想到了断

        他也拯救了我

       女孩子的老师有顶好的归宿

        我们爱的那人在我们的故事里活的很好

        她最终放下了

        我也放下了

        感谢拯救与陪伴

  遗憾也有,譬如因为某个不配称之为人的玩意儿,我们没办法昭告天下名正言顺的为你庆生

        但爱上你,我们不亏的。

        生日快乐,致拯救与陪伴,谢谢你,江澄。】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