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在很久很久之前,其实也不算很久,就是刚刚高考完的时候,我脑过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片段。

说不清是HE或者BE,按传统意义来讲大概是BE,但在我自己认为大概是HE

江澄和蓝涣是高中同学,关系很好。

少年人的恋爱总是说不清楚的,总之两个人就是互相喜欢,然后在一起。

他们一起度过了高中,又一起走过了大学,毕业之后也一起打拼。

却终究是一点点地败给了时间。

分手那天,离他们在一起七年还有一个月。

两个人都很平静,是真的平静,不是掩饰。

因为并不是什么争吵误会或是世俗的压力家庭的反对,不是迫于无奈,只是顺其自然,再说玄乎点,缘分尽了,他们不适合再作为彼此的伴侣。

两个人各自收拾好行李,离开一起住了三年的出租屋,又一起去了火车站。

两个人和对方一起把行李抬上对方要坐的火车,像最普通的兄弟朋友一样拥抱了对方告别,坐上了隔着站台相对的两辆火车。

火车呼啸着驶向相反的方向,就像两个人接下来几年的人生,再无交集。

蓝涣去北方的城市继续深造,而江澄选择了西部支教。

又过了几年,两个人又都回到家乡。

江澄带回了一个女孩子,是他支教队伍里的同事,现在是他的女朋友。

蓝涣那边,也有了感情稳固的未婚妻。

两个人先后张罗着结婚,甚至婚房也买在了同一栋楼。

又过了好几年,两个人又先后有了孩子。

平日没事的时候,两家人总是聚在一起。

两个孩子成了彼此最好的玩伴,最重要的朋友。

两个女主人脾气相投,成了很好的朋友,一起谈论着生活琐事,一起逛街,一起追肥皂剧。

而两个原本便过分熟悉的男人则讨论着工作,有时候也探讨几句时政,回忆些许曾经,当然,总是心照不宣的略过那七年。

这是对彼此最好的交代,也是彼此最好的余生。

令我痛哭的早已不是什么所谓爱情,是现实,只是现实。

我说过我想写生活

上述的故事当然也掺杂了许多梦幻化的元素,却也终究和实际相贴一些。

在此说明几点

分手之后他们不爱了,可能有遗憾有惋惜,但爱情的逝去已成定局。只剩下介于友情和亲情之间的感情。

两个女孩子也不是同妻,她们的丈夫都很爱她们。

高中时语文课,老师带着我们看小雀斑的《万物理论》,说过这样一句话

所谓忠诚,不是一生只爱一个人,而是一次只爱一个人。

我认为这是这个相对残酷的故事里,这两个人最好的结局。

当然,和传统意义上的HE不太一样,估计和BE也不太一样,总之自由心证吧。

评论(1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