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同居三十题 第二十一题 屋顶上看星星

第二十一题   屋顶上看星星
【短小预警】
【隐【追凌】预警】
【脑子混乱思路不清手感爆炸预警】
难得没有雾霾的晴朗夜晚啊。
金凌和蓝愿直接一人一个把两个大人扯上了天台。
“你们想干嘛?”江澄一脸警惕,“要跳楼我不拦着老子要回去睡觉。”
“舅舅你这样很容易失去我。”金凌一脸冷漠的往地下铺凉席,铺好了直接就地一躺摆成一个“大”字。
“伯母,今晚有星星!”蓝愿难得露出些符合年龄的兴奋来,眼睛亮亮的。
“真的啊,阿澄你看。”蓝涣抬头看一眼夜空,惊叹道,“有多久没见过这么多星星了。”
“很久了。”江澄也跟着躺了下来,四个人毫无形象的在大雨过后带着丝丝凉气的风中摊成一片。
江澄记得,小时候在云梦,他和魏婴还有阿姐就总是在夏夜里爬上屋顶乘凉看星星,那时候还没有这么严重的雾霾,所以也根本不用挑日子,只要不下雨,他们三个就总呆在楼顶,阿姐或坐或躺的在一边看着他和魏婴扭成一团互相殴打,手里拿着蒲扇轻轻的扇风驱蚊,看两个人谁闹得过了就在谁头上轻轻敲一下。闹累了就在阿姐面前争宠讨巧,往她怀里钻,然后三个人就看着漫天的繁星和远处的建筑聊天,阿姐有时候会给他们讲故事,他和魏婴也总是会互怼两句的,然后又被阿姐笑着一人敲一下脑门,最后再迷迷糊糊的被阿姐带下去睡觉。
日子过的真快。江澄扭头看向躺在身旁的蓝涣。再看向已经和蓝愿滚成一团的金凌,不由感慨,转眼阿姐的孩子都这么大了。
察觉到他的目光,蓝涣也偏过头看他,江澄正对上他那一双带着笑意的黑眸,恍然间觉得这人的眸子比幼时的夜空还要美上好几倍。
“阿澄在想什么?”蓝涣伸出手与他十指相扣,笑问道。
“想小时候,”江澄往他那边挪了一点点,“你呢?”
“也是小时候。”
姑苏是南方,蓝氏的祖宅云深不知处更是在靠近山林的地方,空气自然是好的,屋顶自是不敢爬的,他小时候常带着蓝湛在庭院中间的摇椅上躺着,那时候蓝湛还是个小奶白菜,坐在他怀里指着天上的星星奶声奶气的问他说大哥大哥那颗是什么星啊它有名字吗?那颗星星有自己的故事吗?他胡乱的认着弟弟指出的星星,能看出来的就给个正经解释,看不出来的就胡乱编个童话故事,最后再把睡着的奶白菜抱回白菜坑啊呸被窝里。后来奶白菜就长成大白菜了,还是一颗总板着脸特别雅正的大白菜,再也不肯软软的冲他撒娇,蓝涣很是惆怅了一段时间,然而这种惆怅在大白菜自己吭叱吭叱的拱了头猪回来顺带还把另一头猪领到自己面前的时候就完全烟消云散了,现在连大白菜家的小白菜都会拱猪了…蓝涣瞥一眼蓝愿他们那边,又默默的往江澄那边挪了点,顺带把江澄的脑袋扭回去,“阿澄,看星星。”
星空很美。蓝涣紧扣住江澄的手,看着星星给他讲,那颗是什么星,那颗又有什么故事,
“阿澄知道最亮的是哪一颗吗?”
“北斗七星?”
“是你。”
是你。
【抱歉……昨晚码着码着睡着了……今天早上醒的时候手机还在手里攥着orz幸亏我妈没来查房……思路完全混乱真的很抱歉……轻点拍我……】

评论(23)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