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三十题系列】关于晚归

  【感谢生活赐我脑洞(´-ι_-`)
  如果能顺便给我点时间写那就更棒棒了(´-ι_-`)
  好就没码字了柴的一批……求大家多担待(´-ι_-`)揍我揍轻点】
       分割线以下正文。
  ——————————————————————————
  高三的忙乱似乎并不需要用过多的语言来解释,老师们也是一样。
  江澄看了眼年级群里的通知,有点想瘫在座位上狂翻白眼,优秀毕业生回校演讲传授经验这种事情他早几年还是真信了的,第一年甚至还让学生都拿了纸笔准备记录一下前辈的经验,结果听到一半他就想把手里的笔扔台上那人脸上了,这他妈介绍个屁的经验,分明就是在疯狂安利他们自己的学校,并且意料之中的卖的不太成功,除了一个A大的和一个公大的,不过看学生们表情……估计是颜值加分。
  而且据往年的经验来看,这种活动就没有正点结束的时候,不拖它一个多小时就不算成功。
  好巧不巧的是,他家蓝医生今天百年难得一遇的轮休了,现在正在家里补眠然后准备做饭,江澄心情烦躁的骂了一声操,打开QQ给自家置顶的特关说今天会晚回去,让他不要着急。
  “咋了澄哥,心情不好?”后座秦愫敲了敲他,金光瑶和薛洋也凑过来吃瓜。
  “自己看。”江澄点开年级群界面,把手机递给他们。
  然后听到耳边爆出来齐刷刷三声操。
  ——————————————————————————
  19:05
  蓝涣再次看了看表,有点方乱。
  高三期末考试早就结束了,最近都在补课,所以没有晚自习,应该是六点就可以放学,按正常时间来说,三个人早就该到家了。
  可是现在还一点消息也没有。
  抱着一丝侥幸,蓝涣挨个点开了所有可能接收到江澄消息的APP,甚至包括了百X贴吧和LOXXTER,还是没找到任何消息。
  心态崩了的蓝医生也顾不上开会不开会堵车不堵车了,直接一通电话给江澄拨了过去。
  结果不出意料的没人接。
  不死心的发短信。
  不出意料的没人回。
  用最后的倔强发QQ。
  ……结果还是没人理。
  蓝涣怀着一丝绝望拨给了金光瑶。
  “您所拨打的用户正忙,请稍后再拨……”
  拼命克制自己摔手机的冲动,他转头看了一眼挂钟。
  19:23
  蓝医生当机立断,飞速套好衣服,关灯锁门下楼。
  ——————————————————————————
  雪天路滑,蓝涣也没敢开太快,到学校附近已经快快八点了。
  他把车停在学校附近的临时停车场里,下车往校门口走,远远的就看见那边儿还围着不少人,看样子是等着接孩子的家长,不由得稍稍松了一口气。
  “您好,麻烦问一下,高三九班放学了吗?”他走过去,到一个低头刷手机的中年男人旁边,拍了拍他肩膀,问道。
  “还没呢,”男人抬头摆手,把手里的手机拿给他看,“这不,发校讯通了,优秀毕业生演讲呢。”
  哦对,校讯通。蓝涣这才想起来这茬儿,当年填号码的时候俩崽子都直接填的江澄号码,后来才意识到有哪里不对,本来想改一个到蓝涣手机上,但是校讯通这玩意儿存在的意义就是让家长知道学校里发生了点儿啥,有江澄这个人形自走的,短信要不要也没差,干脆也就懒得改了。
  于是这就直接导致了蓝医生今天一人完美分饰了“没头的苍蝇”和“热锅上的蚂蚁”两个家喻户晓的昆虫形象。
  蓝涣和那男人道了谢,男人一乐,“没事没事,您孩子也九班的?怎么瞅着您面生啊?”
  “嗯,是九班的,”蓝涣点点头,笑道,“我没怎么来过学校,家长会一般都是我爱人来,他是老师,比我了解。”
  “这样啊,嗳我跟你说啊balabalabala……”估计是等的太久太无聊,男人一下子开启了吐槽模式,闲着也是闲着,蓝涣干脆和他聊了起来,家长们凑在一起的话题永远都离不开孩子,高三狗的饲养员更是这样,每一句都是满满的共鸣,但这大冬天的,又是晚上,昨天又刚下了大学,现在正是化雪的时候,共鸣了没多久,蓝.老家在南方.出来太着急没穿多少.涣就已经开始怀疑人生,脸色都有点发白。
  “抽一颗暖和暖和?”男人从兜里拿出烟盒递给蓝涣。
  “不了,我不会抽烟。”蓝涣连连摆手,把衣服拉链自我安慰一般的又往上拉了拉,男人也不勉强,想了想,还是把烟盒收了回去,“下雪不冷化雪冷,这几天估计还要降温啊。”
  “是啊,”蓝涣在附近快步绕圈,用最后的倔强保证自己不缩成一只鸵鸟,“得多穿点了。”
  ——————————————————————————
  过了好一会儿,蓝涣和旁边那位已经把高考动向和最近的菜价波动掰扯了一通儿,都快要转向天文地理牛郎织女了,教学楼门口终于出现了人影,几分钟工夫,校门口就挤了一大片学生,蓝涣旁边那男人眼尖,一把捞住了自个儿闺女,和蓝涣道了个别,带着闺女回家去了,蓝涣现在校门边门卫室的位置往里看,快一米九的身高在一群家长之中还是挺占优势的,没几下就瞥见了自家的江老师和两个崽子,那仨显然也看到了他,表情堪称懵逼三连。
  “你怎么在这儿?”江老师带着俩崽子艰难的挪到他身边,看到他身上的衣服不由得挑了挑眉,“还穿这么少?作死吗?”
  校门口人很多,很嘈杂,他们现在角落,没什么人会注意,身旁还有两个人形自走的掩体,天时地利人和,蓝医生于是悄悄地把有些奓毛的江老师圈在了怀里,委屈巴巴的解释了一番。
  “我不是给你发消息了吗?”江老师懵逼的二次方,“我四点多就发了啊?”
  蓝涣无辜的打开手机,向他展示了各个丝毫未尽到传递消息这一职责的应用们。
  江澄懵逼的立方,不信邪的打开手机点开QQ,结果看到他置顶的特关开开心心的顶着一个红红的感叹号,仿佛在对他的智商进行嘲讽。
  ……敲里吗的校内网🙃
  “回家吧,”江澄正在思索往哪块地方摔手机比较合适,手便被人攥住然后揣进了对方的口袋里,“饭做好了,回家热一热就好。”
  “嗯,”江澄点点头,颇有些费劲儿地到手将自己的围巾摘下来,搭到了蓝涣脖子上,“自己戴好,回家。”
  
  
  
  【至于蓝医生第二天就光荣感冒,这就是后话了。】
  【我失去了名为码字的技能……】
  
  
  

评论(27)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