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ABO】孕夫日常

  番外二.新年特别篇.春来
  【ABO预警,OOC预警,作者放飞自我预警,作者被吓到心态崩了所以文也崩了预警】
  【总之各种预警】
  【希望被我浅薄文字叙述出的他们的故事能给今晚被吓到的小可爱们一丝慰藉。】
       【写的有点着急,后期可能会修,有点柴qaq抱歉】
  01
  腊月廿七,云深不知处。
  “叔父,您找我?”蓝涣走进门来,冲蓝启仁行一礼,道。
  “嗯,”蓝启仁将手中卷宗放下,抬手揉了揉眉心,拿过一边案上放着的红封,递给自家侄儿,“给。”
  “这是?”蓝涣接过来,不禁失笑道,“叔父,阿涣已成亲了,这……”
  “谁说是给你的,”蓝启仁难得一笑,“这是给阿澄与阿凌的,你与阿澄虽不是新婚第一年,却是第一年一同守岁,叔父这给新夫的红包便也挪到今年给了,你带我转交给他吧。”
  “阿涣代阿澄谢过叔父。”蓝涣这才了然,将红包收入怀中。
  “嗯,”蓝启仁捋了捋胡须,问道,“何时启程,何日回来?”
  “今晚便启程,”蓝涣道,“回来…大概是要等到上元后了。”
  “好,”蓝启仁点点头,刚想叫他离开,却突然又想到了什么似的把人叫了回来,“阿涣啊……”蓝启仁捏着胡子,沉吟片刻,“现下两家都不甚安稳,不是要孩子的好时机啊……”
  “是,叔父,”蓝涣的脸稍稍有些红,“阿涣谨记。”
  “嗯,你去吧。”
  “是,叔父。”
  02
  蓝涣御剑至云梦时已是深夜。
  没有去卧房,蓝涣先去了江澄的书房,果不其然捕捉到了一只眉头紧锁的江宗主。
  “阿澄,”蓝宗主走到江宗主身边,从身后抱住了他,顺便抽走了他手中的卷宗和笔,“休息一会儿吧。”
  “我休息个屁,”心情烦躁的江宗主没工夫和他温存,伸手想把东西夺回来,“年关事儿多,别添乱。”
  “我帮阿澄处理吧,”被嫌弃了的蓝宗主分外委屈,将手中的东西放到一边,顺便把江宗主从椅中架了出来,“休息一会儿,乖。”
  江宗主气结,但苦于力气没他大,大半夜的闹出大动静来也不好,再加上他也是真乏的很了,只得咬牙瞪了那人一眼,自桌上抱了一小摞卷宗到一旁桌上自顾自的翻看。蓝宗主见他如此,笑了笑,拉开椅子坐下,努力尽好贤内助的本分,迅速执笔批阅起来。
  有人分担着,效率的确是高了不少,江澄处理完自己面前的一堆,抬头看向蓝涣那边,见他那边也剩的不多,索性也就没再过去拿,就这么趴在桌上看着他那边出神,结果不知不觉间竟是睡着了。
  蓝涣处理完全部公文,抬眸望向江澄,看到的便是他的阿澄脸冲着他的方向,好似是在发呆,但仔细看的话其实眼睛已经闭上了,他略带无奈的笑了笑,吹灭屋内的灯,轻手轻脚的走过去,将人抱了起来。
  03
  江澄再次恢复意识便已经是在卧房了。
  身边的人早已醒来,却难得的没遵循一贯的作息下床去穿衣洗漱,而是在一旁笑意盈盈的看着他。江澄脸色有些泛红,翻了个身将自己团进被子里,不去看他。他向来眠浅,戒心又重,轻易是不肯在别人面前睡着的,更别说被人挪了地方还不醒了,这些蓝涣都是知道的,结果却在他这儿失了效,江澄颇有些气恼,耳根红的更甚。
  “阿澄,起床了,”蓝涣长臂一伸,揽住了身边的团子,“早膳已备好了,郑叔来过好几回了。”
  “现在什么时辰了?”江澄一惊,也顾不上羞恼了,直接从榻上做了起来。
  蓝涣一脸无辜的报了一个时辰。
  然后差点被江宗主打包丢出莲花坞。
  04
  用过早膳,江澄踏上三毒,直奔兰陵去接自家的外甥,金光瑶对他再好,也毕竟有自己的妻儿,难免有些疏忽,本该是阖家欢乐的日子,江澄也不想他看着别人一家团聚心中落寞,干脆就每年都接他到莲花坞过年,舅甥俩也有个伴,今年也不例外。
  只不过还多了个人。想起正在莲花坞帮着郑叔料理事务的蓝涣,江澄忍不住弯了弯唇角。有人等在家中的感觉,是最好不过了。
  05
  回了莲花坞,金凌直接舍弃自家舅舅,直扑蓝涣而去。
  “舅母!!!”小家伙被蓝涣抱在怀里,咯咯的笑,他与蓝涣得有大半年没见了,却也丝毫不认生,直接在他脸上吧唧了一口,“舅母我想你了!!”
  “阿凌乖,”蓝涣捏了捏小家伙软软的脸蛋儿,“舅母也想你了。”
  “臭小子,见着舅母就忘了你舅舅我了?”江澄一挑眉,佯怒道。
  金凌咯咯乐着,佯装害怕的往蓝涣怀里一缩。
  然后冲他舅舅做了个大鬼脸。
  06
  据某十分大方透露姓名的江郑江管事透露,当天澄哥儿追着抱着凌哥儿的泽芜君跑了半个莲花坞,最后笑到上气不接下气的被人揽在了怀里。
  江管事表示,莲花坞上下都希望泽芜君常来。
  让澄哥儿多笑笑吧。
  07
  转眼已至除夕夜。
  莲花坞有逢节摆宴的传统,宴上无甚主仆尊卑之分,只管畅饮尽兴,江澄就这么被自家的门生们灌了不少酒,有些晕乎的靠在蓝涣身上。
  强给人塞了几口菜吞下肚,又托了郑叔让厨房去炖醒酒汤,蓝涣一手拎着不知被谁哄着喝了一杯酒,已经不省人事了的小金凌,一手揽着因为头疼而稍稍蹙眉的江澄,往卧房去。
  把江澄扶到桌边坐好,蓝涣帮小金凌脱了外衣放到榻上睡觉,然后走到桌边,倒了一杯茶给江澄,“阿澄,先喝些茶,醒酒汤一会儿便好。”
  “嗯,”江澄甩了甩头,接过杯子,想都不想直接一饮而尽,蓝涣想阻止都来不及。
  “噗——咳咳咳……”差点被烫死的江宗主直接一口茶喷出去,咳得十分惨烈。
  “阿澄啊……”蓝涣忙给他顺气,随后将他揽进了自己怀里,“睡一会儿吧。”
  “不睡,”江澄嘶嘶的抽了两口气,摇了摇头,“今晚要守岁。”
  “眯一会儿吧,”蓝涣轻轻帮他按摩着头部,“过会儿我叫你,好不好。”
  江澄依旧坚决摇头,他摆了摆手,“陪我出去看烟花。”
  “好,”蓝涣知道拗不过他,自一旁取了披风来抱在怀里,“再等一会儿,用过醒酒汤再出去。”
  “啧,麻烦。”江澄瞪他一眼,却还是乖乖坐好。
  08
  “蓝涣,”两人在莲花湖边慢悠悠的走着,江澄抬头看着空中绽开的烟花,忽然叫了他一声,“已经好几年无人陪我一起守岁了。”
  “……我知道。”蓝涣心中一痛,长臂一伸,将他揽入怀中,“我知道……阿澄,以后每年我都会陪你一起守岁,一定。”
  “算了吧,”江澄细眉一挑,嗤笑道,“你怕不是想要了叔父的命?年年都往我这儿来,是要气死他还是要累死他?”
  蓝涣但笑不语。
  “看烟花吧。”江澄也没太往心里去,盯着头顶绚烂的烟花出神。
  阿澄啊……蓝涣将下巴垫在他肩窝处,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09
  至于泽芜君一诺千金,无论发生何事,每年除夕夜必至云梦,哪怕只是半夜到来,天未亮起便离开,也要陪自家道侣守岁,这便是后话了。
  10
  大年初一早上要做什么?
  拿红包,吃饺子。
  江澄看着蓝涣从怀中那处四个红包,挑了挑眉,“这是何意?”
  蓝涣先把金凌那两份给了小家伙,然后又笑吟吟的把江澄那两份放到他手里,用叔父的原话与他解释了一番。
  “那这个呢?”江澄把蓝启仁给的那一份收好,晃了晃另一个。
  “是我给阿澄的。”蓝涣笑道。
  “……大过年的你犯什么病?”江澄差点伸手试一试他额头的温度。
  “阿澄便收着吧,”蓝涣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便是姑苏那边的讲究。”
  然后差宣扬姑苏传统的泽芜君点被打包扔回姑苏。
  11
  江澄:……你当我是傻子?
  心情复杂的江宗主盯了一脸无辜的自家道侣许久,最终还是把红包收了起来。
  不要白不要是吧。
  蓝宗主暗自笑弯了眉眼。
  12
  据说初一早上吃到包着铜钱的饺子的人会幸运一整年。
  金凌的幸运可能比较大,因为他还顺带付出了一颗牙。
  江澄和蓝涣看着金凌吐出来的两样东西,再看看那委屈巴巴要哭不哭的小脸儿,想笑不敢笑。
  “阿凌,让舅母看看,是上牙还是下牙?”蓝涣咳了一声,憋笑道。
  金凌委屈巴巴的龇牙。
  哦豁,一颗上门牙。
  13
  憋笑憋到抽搐的两位宗主带着小家伙到了莲花湖,把那颗牙沉了塘。
  “为森么要愣下气?”金凌缺了一颗门牙,说话漏风,却依旧扯着蓝涣袖子,好奇道。
  “扔下去的话,阿凌的牙就能快点长出来啦。”蓝涣揉了揉他小脑袋,笑道。
  “嗳?”金凌显然没听过这种说法,一时新奇的很,缠着蓝涣问东问西,江澄在一边金凌看不到的地方,笑的直不起腰,好不容易缓过来,他走过去,敲了金凌脑袋一下,“问够了没,回去了。”
  金凌委屈巴巴的吐了吐舌头。
  “好,”蓝涣一手抱起金凌,一手牵住了江澄的手,“我们回去。”
  14
  新年快乐。
  
  —FIN—
  
  【所谓春来,一为春日之将至,二为生机之复苏,原作向同人的话,我一直认为,他们是彼此的救赎,这个有蓝涣陪伴的除夕,算是阿澄的新生了,再不是一个人独守莲花坞了。】
  【蓝大给澄澄红包的用意:想把阿澄宠成小孩子,希望阿澄和小孩子一样,开心的事更多些。】
  【最后,送给某些不配称之为人的难以形容的玩意儿
  你尽管黑,尽管造,我脱粉,算我输。】

评论(59)

热度(9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