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同居三十题 第十七题 庆祝某个纪念日

  第十七题   庆祝某个纪念日
【文章内容和题目基本没有关系(沧桑)我作文怕是要零分。】
【大量回忆orz】
“噫,今天什么日子吃这么好!”金凌坐在饭桌前惊叹不已。
“给你送行的吃完就卖了你,”江澄端菜上桌,翻个白眼道。
“噫舅舅你不能这样!”金凌抱住身边蓝愿的胳膊,“蓝愿救我!”
“……阿凌乖。”替金凌的腿默哀。
“今天啊,”蓝涣解下围裙也入了座,“正式成为家人的纪念日。”
―――――――――――――――――――――――――
“去,挑一间你俩喜欢的屋子。”江澄站在门口,松开金凌和蓝愿的小爪子,“蓝愿你顺便帮你爹们挑一间。”
“嗯!”两个小豆丁欢欢喜喜的应了一声,手牵手开始各个屋子乱蹿,兴奋极了。
于是蓝涣停好车上来,看到的就是江澄倚在门口,注视着屋内两个欢快的崽子,眉目间是他自己都未察觉的柔和。蓝涣看的有点愣愣的,悄眯眯掏出手机准备偷拍,结果被按快门的声音出卖的彻彻底底。江澄挑眉看过来。
“阿澄,”蓝涣面不改色的把手机收起来,好像偷拍被抓包的人不是他一样,他走过去,牵住了江澄的手,“他俩关系越来越好了。”他看着被金凌拽着跑的很开心的蓝愿,笑道。蓝愿是蓝湛和魏婴的养子,前两年一直跟着他俩满世界飞,到今年快八岁该上三年级了,他那俩呆不住的爹才把他打包交给了蓝涣,自己又满世界浪去了。蓝湛把他教的很好,一举一动都十分雅正,一点都看不出来和魏婴呆过两年,关键这孩子也太雅正了点,而且可能是因为他们平时不常见面,已经从乖巧上升到了拘谨的程度,蓝涣的逆天亲和力就在一个小孩子身上失效了,教了好几天这孩子跟他说话还是“伯父您”“多谢您”“麻烦您了”,而且什么要求都不提也没办法哄,蓝涣都有点崩溃了。
直到江澄领着金凌来了。
房子正在装修,他俩还没正式同居,江澄带着金凌还住在之前和魏婴合租的一居室里,蓝涣则带着蓝愿住在和蓝湛租下的地方,“天气不错,带孩子们出去玩?”江澄在电话里说。
“阿愿有点认生,”蓝涣看着在那里小心的吃着早饭的小朋友,颇为无奈的揉了揉眉心,“我问问他。”
“你把电话给他,让金凌说。”
“好。”蓝涣走过去揉了揉蓝愿的小脑袋,把手机贴在他耳边。
“蓝愿蓝愿出来玩啊!”小金凌兴奋的嚷嚷着,他和蓝愿只见过一次,只记得那是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漂亮小孩儿,唔,不如我漂亮,小金凌在心里补了一句。
“……伯父?”蓝愿抬头看着蓝涣,眼睛亮晶晶的,显然是很想去。
“阿愿告诉伯父想干什么。”蓝涣蹲下身来和他平视,“告诉伯父,伯父就答应你。”
“……伯父,我,我,”小蓝愿小手绞着衣角,支吾了半天,才下定决心道,“我想和金凌出去玩!”
“好,那我们去换衣服。”蓝涣笑着牵起他的小手往卧室里去,“阿澄,我们去哪里找你们?”
“我在你家楼下。”
“……我们马上下去。”
“舅妈舅妈!”一到楼下,蓝涣就被一颗小炮弹给扑住了。
“阿凌早啊。”蓝涣揉了揉他的小脑袋,同时松开了蓝愿,金凌早就收到江澄“带着蓝愿疯玩”的指令,直接拽住蓝愿的手冲着江澄扑了回去。
“小兔崽子你对我的腰有什么不满吗?”江澄趔趄了两下才又站稳,一边骂一边一手一个把两个孩子牵在手里,“咱们去哪儿?”他看向蓝涣。
“阿澄没安排吗?”
“那就游乐场?”
“听阿澄的。”
接下来江澄和蓝涣就带着两个小孩子疯了一天,准确的说是江澄带着蓝愿疯,蓝涣带着金凌疯,中途甚至还丧心病狂的进行了水枪大战,蓝愿难得的放开了对着蓝涣一阵猛喷,江澄也不含糊,一直同一阵营的金凌都临阵倒戈把枪口对准了蓝涣,江澄就带着俩小孩追着蓝涣四处乱跑,宛如四个疯子。
到晚上回家的时候,俩孩子已经累瘫了,江澄和蓝涣一人背着一个往回走。
“阿愿今天很开心呢。”蓝涣看着趴在江澄背上睡熟了的小孩子,笑道。
“你不开心?”江澄挑眉问道。
“嗯,我也很开心。”蓝涣凑过去吻了吻他的脸颊,“真希望房子可以快点装修好啊。”
“嗯。”
“阿澄,今晚留在我这里吧。”
“…你想干嘛!”
“阿愿喜欢你,明天早上看不到你们会伤心的。”
“…啧。”
“我也喜欢你,见不到你我会难过的。”
“…嗯…”
“舅――唔?”金凌和蓝愿兴奋的选好屋子出来,金凌刚要开喊,就被蓝愿捂住了嘴巴,只能用瞪他来询问发生了什么。
“非礼勿听,非礼勿视。”蓝愿看着门口两个拥吻的人,淡定的捂上了金凌的眼睛,把他拖回了屋里。
―――――――――――――――――――――――――
“舅舅我可以喝酒吗!”
“你敢!老子打断你的腿!”
“今天的话一小杯是可以的。”
“蓝涣你哪边的!”
“当然是阿澄这边的,不过阿凌也快成年了,今天是特殊情况嘛,开瓶红酒庆祝下吧。”
“…你和蓝愿不许喝!”
“伯母我比阿凌还大一点啊…”
“不行!你忘了上次――”
“上次?”
“你们两个在外面喝过酒?!”
“我什么都没说!我去拿酒!”
“阿凌我和你一起!”
“阿澄安定!安定!”
【碎碎念:我写了点什么?????】
【今天只有两更,下午放番外QUQ我第十八题才憋了一半】
【为什么蓝愿那么淡定呢?因为他和忘羡过了两年。】

评论(16)

热度(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