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三十题系列】兔子

  【emmm就是突然蜜汁脑洞,所以……请大家不要纠结太多啦……】
  【三十题的一个小番外】
  01
  一打开家门江澄有点懵。
  怎么这么黑?蓝涣不是回来了吗,为什么不开灯?他一边摸到墙上的开关把灯打开,一边叫了两声自家男人的名字。
  结果不出意料的没人。
  “怎么回事…”江澄一边嘀咕着一边往前走,突然瞥见自己脚边多出来一个白团子,吓了一跳。
  “仙子?”他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只兔子,江澄有点懵,把兔子拎起来,“你什么时候学会开笼子了?”
  兔子无辜。
  卧槽这感觉有点熟悉……江澄一边琢磨着,一边拎着兔子往笼子那边走,一看见笼子又吓了一跳。
  笼子里有一只兔子啊???
  江澄突然回忆起了刚才那诡异的熟悉感,把手里的兔子举到面前。
  “……蓝涣?”
  被他拎在手里的兔子无辜的点了点头。
  啊,世界如此奇妙。
  02
  江澄和涣兔对视很久,试图和他对接脑电波,然,无果,只得作罢。
  有些烦躁的揉搓了半天涣兔的脑袋,江澄刚准备挪个地方,手却不经意的碰到了仙子的笼子。
  嘭。
  于是两只兔子一起掉到了地上。
  摔的七荤八素的澄兔和涣兔两脸懵逼。
  ……阿澄,你……
  好吧,好歹脑电波是接上了。
  03
     “阿澄……你这……好像是阿婴送给叔父的那只……叫晚吟的兔子……”
  蓝涣盯了他一会儿,开口道。
  “这么一说……你好像是那只叫曦臣的兔子??”江澄看着他那三瓣嘴一动一动的就直想笑,笑到一半反应过来自己现在的处境好像也和他没什么差别,忙憋了回去,仔细观察了一下,“我靠我说为什么这么眼熟!魏婴又作什么妖!”
  蓝涣估计本来想抬爪子拍拍他的脑袋,但是曦臣被叔父喂的太好了,整个一圆滚滚,抬那么高有点费劲,遂凑过去用鼻子拱了拱他安抚了一下。
  “说起来,你是怎么变成兔子的?”江澄整个兔还有一丝懵,半天才想起来问。
  “不知道,”蓝涣费劲的摇了摇头,“……等等……好像是碰到了仙子的笼子……”
  “……我记得我刚才也是……”
  俩兔一起扭头,看向笼子里的仙子。
  仙子:无辜jpg
  04
  与此同时
  远在姑苏的蓝教授看着突然出现在家里的侄子侄媳,直接喷出了一口茶水。
  05
  两个兔子正蹲在地上琢磨该怎么办,门口突然传来响动。
  俩孩子回来了。
  江澄和蓝涣对视一眼。
  绝对不能让他俩也变成兔子!
  “嗳?你怎么出来了?”结果还没来得及实施任何计划就被蓝愿看到了。
  这小子眼睛为啥这么尖!!!
  看着蓝愿一步步走过来,江澄蓝涣内心极其绝望,只得冲着他跑了过去,一兔一边抱着了蓝愿的腿,试图阻止他到笼子这边来。
  “两个?”蓝愿看着自己脚边俩白团子,愣了一下。
  江澄松了一口气。
  然后就被一只手提溜了起来。
  妈的你们蓝家人手劲儿为什么这么大!!!!被人托在手里的江澄内心崩溃,抬爪在旁边的蓝涣脸上拍了一下。
  两个兔子在蓝愿怀里拼老命挣扎,试图传达一些信息,可惜脑电波这东西不是你想接就能接的,最终,两个兔还是一脸木然的看着蓝愿碰到了罪魁祸笼。
  嘭,啪叽啪叽啪叽。
  06
  再,与此同时
  蓝教授看着从天而降的侄孙,面无表情的考虑要不要把他从楼上丢下去。
  07
  愿兔一脸懵逼。
  澄兔涣兔一脸生无可恋。
  “嗳我去蓝愿你人呢?”金凌锁好门一回头,看着空荡荡的客厅,吓了一跳。
  绝对不能团灭!!
  看了看走过来的金凌,澄兔和涣兔对视一眼。
  “阿愿拦住阿凌!!”
  “噢噢噢哦哦!!”
  于是三个兔子一起冲着金凌扑了过去。
  咚咚咚,咚!
  被三颗炮弹击中的金凌一脸懵逼的坐在地上,突然理解了小时候总是被他怼进沙发的他舅的心理活动。
  ……妈呀舅舅我对不起你……
  08
  金凌抱着怀里仨兔子,有些迷茫。
  我家什么时候成兔子窝了???
  再仔细看了看,
  卧槽有点眼熟???这不是大舅送叔祖父的兔子吗???
  ……等等……金凌盯着这三只莫名出现的兔子,又联想乐一下刚才的事情。
  他颤颤巍巍的把那只叫晚吟的兔子举起来。
  “……舅,舅舅?”
  澄兔生无可恋的往他脸上蹬了一脚。
  金凌心脏病快犯了,他又把曦臣举起来,
  “舅妈???”
  涣兔生无可恋的点了点头,金凌又挨了澄兔一记无影腿。
  “蓝愿??????”
  愿兔懵懵的点了点头。
  啊啊啊啊啊啊????
  金凌陷入了疯癫。
  09
  “这这这这咋办啊这???”金凌都快哭了。
  然后接到了蓝启仁打来的电话。
  “阿凌,你那里……”
  “叔祖父啊啊啊舅舅舅妈还有蓝愿都变兔子了啊啊啊????”
  得,这就没跑了。
  蓝启仁扶额,又和金凌说了两句,却突然瞥见一边的蓝涣似乎对家里的盆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阿涣那个不能吃快松口!!!!!!!”
  ……
  电话这头,蓝涣直接把脸埋进了爪子里。
  那不是我jpg
  10
  最后商量的结果是,兔子和人一定要碰面。
  蓝启仁看了看自家的三个疯子。
  “阿凌,你带他们过来吧,我帮你买机票。”
  “好。”金凌又问了两句,挂掉了电话,开始收拾东西把自家舅舅舅妈以及男朋友打包带走。
  然后好死不死的瞥见了一边的仙子。
  万一去的时间长没人喂不饿死?干脆一起带上算了。如此想着,金凌冲着仙子的笼子伸出了手。
  江澄蓝涣蓝愿:心脏停跳jpg
  三个兔子疯狂踢腾,然后还是不出意料的没能引起脑电波共鸣。金凌于是眼睁睁看着刚被打包好的三只兔子啪叽啪叽啪叽的掉到仙子的笼子上疯狂蹦哒。
  金凌:懵逼jpg
  江澄开始怀疑自己带了十七年的崽子是个假人。
  尝试沟通无果,金凌就看见仨兔子嘴巴动了动,然后似乎突然有了计划,思追碰了碰仙子的笼子,然后啪叽一声,躺在了地上,再爬起来无辜的看着他。
  ……看起来……像是在表演?金凌绞尽脑汁,突然灵光一现,“你们不会就这么变成兔子的吧??碰到了仙子的笼子???”
  江澄蓝涣蓝愿:喜极而泣jpg
  11
  于是金凌给金光瑶打了个电话
  “喂小叔你在哪儿?”
  “在家啊怎么了?”
  “我我我我舅舅舅妈他们要回一趟姑苏你过来把仙子拎走吧我怕他饿死!”
  “好啊。”
  “好好好的小叔我我我把钥匙给你放在报箱里我们走了啊啊啊!”
  没给自家小叔发问的机会,金凌直接挂了电话,抱起三只兔子出了门。
  12
  金凌再次陷入绝望。
  宠物不让上飞机啊啊啊啊啊啊????
  各种周旋无果后,金凌只得含泪看着自家舅舅舅妈以及男朋友被抱走送到宠物托运舱。
  13
  蓝涣表示,看着江澄隔着笼子逗一旁的小动物还是挺有趣的。
  14
  总算是平安到达了姑苏。
  金凌下了飞机,找到自家仨兔子,抱起来就直奔蓝启仁家。
  两个顶着贼大的黑眼圈一脸木然的人对视一眼。
  互抱互泣jpg
  蓝启仁接过金凌怀里的兔子,往屋里走。
  金凌跟在后面,看着满屋狼藉,似乎有点理解了“鬼/子/进/村”这个词的具体意义。
  15
  沙发上歪歪扭扭的躺着三个人。
  江澄看到自己的壳,气不打一处来,从蓝启仁怀里跳下去,内心一溜粗口弹幕,在自己手上啃了一口。
  下一刻沙发上的江澄嚎了一句粗口坐了起来。
  他有些迷茫的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脚边的兔子。
  无地自容jpg
  16
  涣兔和愿兔茅塞顿开,也哒哒哒的过去冲自己的手上啃了一口。
  于是在场的另外三个头一次听到了蓝家人爆粗口。
  17
  回复过来的几人看了看一塌糊涂的屋子,嘴角有一些抽搐。
  “行了,先别管屋子了,”蓝启仁摆摆手,“赶紧收拾收拾自己做饭吃饭。”
  几个人应一声,蓝涣三个奔向各个房间准备一个澡,金凌把三只懵逼的兔子薅回笼子,蓝启仁看了看一片狼藉的房子,好笑的摇了摇头,去冰箱里拿蔬菜。
  不管怎么说,也算回家过个小年了。
  
  
  
  【emmmm我知道小年是在昨天的大家自动往前掰一天吧hhhhh】
  【结尾无力球轻拍……】
  
  
  
  
  
  
  
  

评论(32)

热度(3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