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守株待兔

小兔子生日快乐呀!!!
原定零点发结果傻锅睡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疯狂轰炸才醒
兔子尽快出答案哦~

水清没鱼.佛系女子:

    【给兔子的生贺,此篇由我和洛洛共同完成,中途换了好几次人,兔子猜猜哪段是谁写的哦~这是我俩第一次给兔子写生贺,认识七个月啦,时间过得太快了,从暑假到寒假。兔子也已经快长大了,祝兔子生日快乐!提示:这篇按我和洛洛的想法写,怕是又要开始连载了,所以整个节奏都很快,请小天使们注意观看。ooc慎入,预警预警预警!你们快表白洛洛太太!至于我,夸夸我!】@洛艺尘_糖渍咸鱼 @累了的兔子 
  
  【梗来自多年前在空间看到的脑洞,一个老神仙和一个老妖怪下凡玩耍,结果好死不死看对了眼,决定伪装成凡人在一起,每天把自己变老一点点,多年后两个老头头看着对方苍老的脸,心里骂,为什么区区凡人寿命如此之长??!!】
  01
  江澄是个神仙,登记在册资历挺老的那一款。
  在天上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千八百年,终于在死而后已之前把事情搞的差不多顺便把自家外甥养了起来给自己找了个接锅侠。然后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呼吸人间的新鲜空气去了。
  02
  蓝涣是只妖精,一只吸取了多年的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的老兔子精。原本他也是可以得道成仙的,却因为照顾自已身后的兔崽子们放弃了。终于在忙活千八百年后,把自家弟弟养大成精又把自己养了这么多年的兔崽子们托给了他弟弟,就出门到人间云游去了。
   03
  你猜怎么着,嗳,他俩就这么遇见了。
  为什么这么巧呢,嗨,如果不巧,故事怎么继续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老神仙下界正赶上节庆,本着凑凑热闹的心理,拎了盏灯在街上闲逛。
  神仙细眉杏目,身形颀长,端端一副好相貌,看的不少小娘子粉面扑红,羞答答的将手帕掷到他怀中。
  可坏就坏在,神仙不识人间规矩,接了满怀的巾子帕子,眉头一皱,全都扔了回去。
  而且还挺使劲儿。
  这可好,惹毛了一众姑娘,要么哭哭啼啼,要么磨着两排银牙暗暗骂他。
  神仙无辜,神仙委屈,神仙有点想回家养老了。
  04
  神仙刚欲发飙,一只手攥住了他的手腕。
  “公子方才,可是对姑娘们不太礼貌了。”白衣人笑着,向围了一圈的姑娘们微微躬身,“这位公子大抵是自小长在富贵人家中,不通人情,还请姑娘们原谅则个。”
  神仙呆了一呆,却鬼使神差的没有发作。
  算了,这人或许能帮我解围。
  神仙这么想着,直到被白衣人拉着走了很久才反应过来。
  05
  “放开!”神仙一下子甩开白衣人的手,并大声道。
  白衣人被甩开的手略有些尴尬的在空中,脸色却未变,依旧保持着笑意。这时,神仙才得空端详白衣人的样貌。神仙并不自恋,但他觉着自己的样貌也算是数一数二,可看到白衣人的第一眼,神仙觉着此人样貌竟与自己无差,而且还有那么一丝丝超越自己的感觉,虽然只有那么一丝丝。
  白衣人有着一双极为好看的眼睛,此时神仙被这样一双眼睛看着,顿时觉得脸有些热。
  “公子莫怕,我不是坏人,只是刚才那情景我若不拉公子你走,怕是会出大乱子,一时情急未问公子家住何处,是在下的不对,还请公子见谅。”
  06
  神仙只觉着有些懵,他并不明白自己为何会惹出大乱子。
  “为何会说我惹出大乱子?我明明没有做错什么?她们向我扔东西,我还给她们难道还是我错了?”
   07
  白衣人一笑,心道自己果然猜对了,这不知是哪个富贵人家养出来的不识人间烟火的小公子,竟还不如他这个长在深山里的老妖通人情,他耐心的给面前人解释了一番,看着对方一愣一愣的样子,觉得莫名可爱。
  金子轩你大爷!神仙此时却没心情关心他在想什么,内心疯狂唾骂自家身为月老的姐夫,居然连这些都不告诉他??
  远在天边的金月老打了个喷嚏,掐指一算,明白是自家小舅子的锅,当即笑得打跌。
  叫你把我儿子拱去当你的接班人!在下界好好历练历练吧兔崽子!
  08
  “公子,公子?”见他面色古怪,白衣人,或者说是兔子精不由出声询问。
  “啊?哦,没事。”神仙这才回过神来,“多谢。”
  “无事。”兔子精人畜无害的笑着,“只不过…公子这便算欠我个人情了。”
  没关系老子不是人,神仙心里哼哼着,却没说出来,只是略一挑眉,“哦?你想我怎么还?”
  兔子精笑笑,从怀里掏出一方帕子轻轻塞进了神仙手中。
  “以身相许。”
  09
  “以身相许?”神仙一开始还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是的。”兔子精依旧人畜无害地笑着回答。
  “这...凡间可以俩男人吗???自家姐夫怎么也没提过这种事???”神仙在心里想到。
  “这两个男人也可以以身相许?”
  其实,兔子精也不知道凡间究竟可不可以,只是在他们妖界是可以的,看上了无论男女都可以娶回家。所以就算人间不可以,大不了俩人四海为家,反正他不是人,他也能保护的了他。
  于是,兔子精一本正经地开始了胡说八道。
  “公子可能不知道,在凡间不止有女子扔手帕一说,还有一方替一方解了围或欠了人情也可以以身相许的说法,而且...无论男女。”
  这下子神仙有些慌了,“我去我去,人间现在都流行这样了?早知道当初下凡应该做好准备的!”
  “如果,不答应会怎么办呢?”
  看着眼前的人上套了,兔子精更加肆无忌惮的胡说了。
  “这恐怕由不得公子。”
  10
  其实神仙对这事到也不排斥,白衣人别的不说,单从样貌来讲长得确合他意,他只是对人间也可以断袖这件事有些震惊,倒不是对断袖这个事有什么想法,毕竟天上也不少。想来这游历人间身边有个伴也是好的,而且他对白衣人的第一印象也挺好,用人间那句话来说应该算是一见钟情。
  “那既然如此,我也只好答应了。”
  兔子精虽表面未露什么神情,心里却早已乐开了花。
  “还未请教公子姓名呢?”
  “江澄。”
  “江澄...“澄”有清澈,宁静之意,公子当真配的上这个“澄”字啊。”说完,兔子精又笑了笑。
  江澄只觉得白衣人的笑直勾人,这还在初春,却是让他有些热的红了脸,只怕再继续看下去,还不定会怎么样。
  兔子精看着江澄微红的脸越发觉得有些可爱,而且江澄的模样好似不想让他知道似得,便也没提这个话茬,而是接着说道:“在下姓蓝,单名为涣。
  11
  蓝涣吗……江澄将这个名字在心里滚了几滚,有种说不出的熟悉,却也没再多想,“那我们走吧?”神仙轻咳一声,“去哪儿?”
  蓝涣走到他身侧,“时候不早了,阿澄,我带你回家。”
  蓝涣说的家,自然不是妖界的兔子窝,他早年也曾到过人间,还是有处落脚之地的。
  江澄在院子里打量着,嗯,干净整洁又不过分铺张,小时小了点,但也够住,挺合他的心意。
  蓝涣进厨房鼓捣了鼓捣,端出来两碗面,和神仙坐在院子里的石桌边吃的开心。
  “对了阿澄,你家是何处?”吃完东西,蓝涣突然想起来一事,问道。
  “天……”江澄一句天上差点脱口而出,好在急急刹车拐弯,“……下为家!”
  “……噗……”蓝涣一愣,差点笑岔了气。
  “怎么,你不信?”江澄凶巴巴气鼓鼓。
  “信,信,”蓝涣咳了两声,“阿澄说的,我自然是信的。”肯定是偷跑出来的小公子无误了,蓝涣心中了然。
  “那你呢?”江澄脸一红,问道。
  “这便是我家啊,”蓝涣神情稍有些落寞,“我父母早亡,只留了这一处宅子与我……”
  “……没事,”江澄想了想,“以后我陪着你!”
  “嗯,多谢阿澄了。”蓝涣暗自笑弯了眉眼。
  12
  自那日起,俩人就过着朝夕相伴的日子,本来江澄下凡的目的也是到人间游玩,现下蓝涣虽也不太懂人间之事,但应付江澄这个什么都不懂的还是没问题的,就算自己不知道编个慌话过去也就行了。
  期间蓝涣不是没怀疑过江澄的身份,因为他从未提起自己的过去,而且有些单纯的过头了,就算是娇养在家中的小公子,也不可能世间之事无一知晓,他这个人竟比不过他一个兔子精。只是,他愿意相信江澄,每次想问时,看着那张脸他便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江澄也不是没怀疑过蓝涣,就算他不懂人间之事,但在天上这么些年,也知道人是不可能不会有家人的。
  他听蓝涣说父母双亡,便想着用法术看看他小时候的经历,如果父母是被仇杀,他也可以帮着出份力,只是在打探的时候却什么都打探不到。他试了很多次,却怎么也打探不到蓝涣的过去,但江澄也很相信蓝涣,所以只当是下了凡,法术可能不如从前灵光了。
  就这样,俩人在一起一下子就在一起了二十多年。
  13
  对于仙人或是妖物,二十年只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于凡人,却已经是不短的时日。蓝涣心思细腻,两人相遇时大概都是二十三四岁的模样,因此从第七八年起,他便每日都将自己的容貌变老一些,连带着身体机能也下降,当真是做戏做足了全套。而江澄那边,因着对人间之事缺少常识,这么多年,还是当年的样子,除了眉眼柔和不少,没多大的变化。
  “我已经老了,阿澄还这么年轻。”又一次因为眼花记错了账目,蓝涣看着一旁的爱人,不由感叹。
江澄一愣,这才突然反应过来,身边这人不知何时起已生了白发,容貌虽依旧无可挑剔,细看的话却也能发现眼角的细纹。
江澄心中五味杂陈,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想起了何为人仙殊途。当晚,便将自己的外貌变老到与蓝涣齐平。
第二天一早,蓝涣见着突然老了十多岁的爱人,差点惊的跌下床去。
“这,这……”他有些颤抖的抱住江澄,“对不起,对不起,阿澄。”他怎么忘了,他是千年的妖怪,随意一句话都可定夺凡人生死,这回便害了他的阿澄……
蓝涣撞树的心都有了,抱着江澄不住的道歉,江澄只当他一下子受不了这刺激,胳膊拐了拐他,“发什么神经?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这就不行了?”
  是了,人之常情。蓝涣紧紧的抱着他,苦笑一声,终究是,人妖殊途吗。
  14
  自那天过后,蓝涣突然发起了神经,有事没事便暗戳戳念叨着,阿澄要长命百岁,长命百岁,再变年轻……
  江澄用关爱傻子的眼神看着他,依旧兢兢业业的每天把自己变老一点点,丝毫不理会爱人的碎碎念。
  约摸半个月过后,蓝涣终于释怀。
  算了,我总能再找到他。
   15
  如果不是那天,江澄想他现在应该还在人间待着呼吸新鲜空气呢,没必要回这个都要待吐了的地方,他在这待了上千年了,人间不过数十载就回来了,他着实有些不甘心。
  是的,江澄回来了。要问他怎么回来的?他还真的是有些想打死蓝涣。那日,蓝涣离家出去采办食物用的,江澄就留在了家里收拾屋子。
  好不容易收拾好了屋子,估摸着蓝涣也该回来了,便出了屋子准备接他。
  刚出了屋子,蓝涣正巧也回来了,眼看着俩人的距离越来越近,突然天上就打起了大雷。
  江澄以为是要变天也没多想,反而是蓝涣,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江澄一看,便想着走过去帮着他把东西拿进来,刚迈出一步,一道雷就像他劈来。
  
  虽然在人间待着这么多年,但江澄好歹也当了数千年的神仙,眼睛一瞟便知自己有危险,于是在蓝涣的喊声下躲了过去。
  虽是躲过了,但江澄却也感觉到这雷怕是不一般,倒像是渡劫的雷,可是这周围也没有妖,哪里来的劫?而且这雷为何冲他来?
  16
  而一边的蓝涣在看着雷向江澄袭来时,便想到了。这劫,便是蓝涣成仙的最后一劫,情劫。当年蓝涣修为已够,本该升天却为了妖界的兔崽子们没有去,那时他便知,如果这次不升天,下次升天前必会招受情劫。那时的蓝涣并未想到,以后他会遇见想相守一生的人,便没有当回事。
  后来遇见了江澄,虽是有所顾虑,但已年过数十载,情劫还未到来,他便以为没事了,就算是有也可能是在这辈子的江澄死后。只是并未想到,这情劫并非冲着他来的,而是冲着江澄来的。
  江澄已经躲开了一道雷,却发现好像似乎这雷并未想善罢甘休。此时心中已确定了,这绝对是劫!只是他自己已是仙,这劫绝对不会是找上自己的,要么是有人陷害他,要么问题就是出在蓝涣身上。
  等等?蓝涣?这名字为何越来越熟悉?江澄正想着,那边蓝涣已经冲他扑了过来,“阿澄,小心!”
  江澄终于想起来了。
  妈的!妖界之首泽芜君就叫蓝涣!
  不怪江澄记性不好,这妖首最开始是赤锋尊聂明玦来着,只是后来天上有个神仙下凡游玩,这一游玩就把那妖首给勾回来了,这才改成了蓝涣,所以江澄印象并不深刻,只是听那个神仙说的。
  眼瞅着那道雷越来越近,江澄心里问候了雷公电母千八百遍,猛的把蓝涣推到一边,闭上了眼睛。
  17
  “舅舅啊,这就是你在凡间给我找的舅母啊?长得还挺好看的。”
  “你小子!一天脑子里除了长得好看的还有别的吗?”
  “舅舅你说就说嘛,打我干嘛!”金凌捂着自己被打的头,委屈地说道。
  “我说舅舅,你要是真心疼就再下去一趟,顺便给我舅母带回来,你说你诈死你也不在凡间留个全尸,我看舅母天天这样我都心疼!”
  “你小子懂什么?他骗了你舅舅我这么多年,还让我遭雷劈,我能说原谅就原谅嘛?”
  “可是舅舅,你不也照样骗了舅母这么多年嘛?而且,你应该知道,这情劫一般都是不会波及伴侣的,像你这种情况别说我爹了,我爷爷,太爷爷,我家祖祖辈辈就见过两次,你这是第三次,伤害你比伤害他自己还痛,所以这情劫才会转移的,你就下去一趟,顺便把舅母带回来吧,下去几波神仙了,没带回来不说,还伤了不少,再这么下去,舅母怕是要成魔。”
  “……等会儿,你怎么知道情劫的事的?”
  “我...”
  “我看你是找打,又去偷你爹的书了?让你学的你不学,不让你学的你偏要学!”
  见江澄要动真格了,金凌便赶忙拽着仙子跑了,一边跑一边还喊道:“舅舅!我那是光明正大的看!”
    18
  看着金凌跑远,江澄这才叹了一口气。
  他何尝不想去找蓝涣,带他回家。
  只是他现在根本做不到。
  他是仙,虽不会被雷劫要了性命,却也不会毫发无损,更何况是对付蓝涣这种千年老妖的雷了,胸前的伤口现在还丝毫没有愈合的征兆,一直往外渗着血,以他现在的情况,别说去寻蓝涣把他带回来了,连出这南天门都成问题。
  思量许久,江澄站起身,往月老殿去。
  19
  “你怎么来了?”月老殿中,金子轩正捏着个绣花针小心翼翼的给各路小人偶穿红线,看见江澄过来,吓了一跳,“你想干嘛?”
  “看姻缘,”江澄白他一眼,“我和蓝涣的线如何?”
  “情况不太好,”金子轩拧了拧眉,道,“红里透黑,你那相好的已经快入魔了……我告诉你你可给我悠着点!你现在下界就是送死!”
  “我知道。”江澄皱着眉头,“你……能通过红线告诉他实情吗?”
  “你当我信鸽还是鸿雁还是传音符?”金子轩扶额,“我要是能我早就告诉他了,你没看你姐这两天看着你这茶不思饭不想的急成什么样了都。”
  “……”江澄皱眉不语。
  “……嗳等会儿……”金子轩极少见着自家小舅子这落寞样子,着实吃了一惊,突然灵光一现,冲着身旁的弟子喊了一声,“快去!将敛芳尊赤锋尊和你师娘请来!”
  20
  “……也就是说,要大哥去带二哥回来?”金光瑶皱眉道,“兄长,你忘了上次……”他说着,看了看聂明玦还吊在胸前的右臂,“二哥连话都不听我们说,要不是我离得远还能把大哥带出来,他这条手臂就保不住了。”
  “我原先从来不知道他还有这么疯的时候,”聂明玦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江澄,“情之一字,当真……唉。”
  “兔子急了会咬人,更何况疯兔子。”金光瑶叹道,“兄长,大哥再去就是送死,万万不可。”
  “别扯上我姐,”江澄在一旁抱臂皱眉道,“蓝涣功力本就和我不相上下,那么多人在他手下都讨不到好,你让我姐去做什么?”
  “……你们一个个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金子轩拎着江澄和蓝涣的红线狂翻白眼,“这天宫里除了江澄,和那位相熟的就只有你们俩,阿离和江澄是血脉至亲,气息相似,多少能唬住一些。”他又看了看那红线,“……若他再执意不肯升仙……不出三日,必堕为魔。”
  “……可能保证阿姐安全?”江澄沉默半晌,咬牙问道。
  “那是我孩子他娘!”金子轩抓狂,“我怎么也不可能为了你伤着她!”
  21
  蓝涣终于被迷迷糊糊的弄上了天界。
  在江厌离那与江澄极其相似的气息的干扰下,被金光瑶一针刺中穴道,然后被聂明玦直接扛了上来。
  “蓝仙君,有人在那边等你。”江厌离替他解开穴道,笑着指了指远处的桂花林。
  蓝涣有些麻木的看了她一眼,她身上气息让他无法对她产生任何恶感,“……多谢仙子。”
  “无碍,”江厌离笑道,冲一旁准备接引蓝涣的小仙官摆了摆手,“蓝仙君快些去吧,莫要让人等急了。”
  22
  蓝涣一步步向着桂花林挪去,他有预感,这和江澄有关,离得越近,心中的预感便越强烈,到最后,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
  直到他看到了树下那一抹熟悉的颜色。
  心跳几乎瞬间停滞,他呆呆的站在原地,看着那朝思暮想的面容,甚至屏住了呼吸。
  他怕这一切都是幻象。
  那人抬眸看他一眼,唇边挂着他再熟悉不过的弧度。
  “我守这株待了这么久,兔子终于来了啊?”
  
  
  —END—
  
 
  
  

评论(1)

热度(106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