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坟头洛艺尘

是个坟了,2025之前会把孕夫和三十题论坛体的终篇放在这个号上,其余时候就是个死的了,想找我玩欢迎点开关注列唯一一位

【曦澄】中元

  【就,关于联文我自己的脑洞,前排带上锅 @水清没咸鱼 @水清没鱼  和锅里炖好的兔子 @喜欢吃肉的兔子_今天也在努力炖肉中我写完了!!!等你们的了!!! 】
  【时间线原著完结后】
  【cp涉及:曦澄,一点点追凌,轩离,眠鸢,青蘅君夫妇,一句话忘羡】
  中元节。
  江澄独自一人坐在江氏祠堂中,拎着一坛酒猛灌。
  “爹,娘,阿姐。”他眼眶有些泛红,将空了的酒坛往边上的空地一甩,抹掉面颊上残留的酒液,开口道,“今日……你们该回来了吧……”
  ……
  自是无人应答。
  “……应该在这儿吧,”江澄自嘲般低低笑了一声,“那我便说了,你们听着吧。”
  “……江家挺好的,阿凌也挺好的,那小子现在都是家主了,哼,本事不长光长脾气,我说他一句能顶回来十句,比金子轩还招人嫌……对了阿姐,金子轩那厮要是敢欺负你,你就告诉我啊,我就断了他的银两再给你送些小兵下去揍他。”
  “然后啊,小兔崽子好像心里有人了,天天跟蓝家那个蓝愿厮混,还自以为瞒的挺好的,哼,真当他舅舅我瞎啊。”
  “……魏婴那厮也回来了……真的是他,真的回来了……他不和我回来……也不和我来祭拜你们……不过他过得挺好的,你们也不用担心他,人家有蓝二公子护着,游山玩水快活得很……蓝家人不知道抽什么风,一个两个都断袖,还转挑咱家的猪拱……蓝景仪那小子看仙子的眼神都有点不对付……”
  “至于我啊……我也挺好的,真的,真挺好的……”
  “阿澄。”
  温润清雅的声音自门口传来,江澄唇边勾起了几分笑意,“有人陪我呢。”他对着牌位轻声笑道,转头望向门口,冲着那人道,“过来。”
  “阿澄,”蓝涣走过来,从背后轻轻拥住江澄,“抱歉,来的有些迟了。”
  “不算太迟,”江澄直接向后靠在了他怀里,“事情处理完了?”
  “还未,”蓝涣嗅到他身上浓浓的酒气,有些心疼的握住了他的手,轻轻摩挲着,“若我再晚些来,阿澄可是要接着灌酒?”
  “自然不会。”江澄哼一声,“泽芜君近日可是愈发长进了,宗务都不处理完就敢出来夜会情人,教你叔父知道了,怕不是要气晕过去。”
  “阿澄这便错怪我和叔父了,”蓝涣轻笑道,“叔父知道我与阿澄今日有约,便将宗务揽下了大半,好让我能早些来见你。”
  “哦?今日你叔父这是怎么了?”江澄挑眉,“莫不是日子不对叫什么邪祟冲撞到了?”
  “叔父修为高深,自是不可能的,”蓝涣抱住他的手臂又收紧了些,声音微微有些颤抖,“阿澄,叔父叫我今日带你回云深不知处,去见我父母。”
  “什么?!”江澄一下酒就醒了大半,差点直接就要从地上蹦起来,猛一抬头就直接撞在了蓝涣下巴上,当下却也顾不得头疼,“你说什么?!”
  “阿澄,叔父同意了。”蓝涣直接把他紧紧的抱在了怀里,“我可以带你回家了。”
  “……”江澄呆呆的任他抱着,脑子闪过一堆“绝对是撞邪了吧”“我喝多了”“蓝涣喝多了”“魏婴给蓝启仁灌酒了吧”之类的念头,最终却只挤出来一句话,“……你先跟我过来。”
  “好。”蓝涣松开他,又握住他的手,任他领着自己到了那众多牌位近前跪下。
  “爹,娘,阿姐。”江澄深吸一口气,道,“这就是我和你们说的人,姑苏蓝氏的泽芜君,”他似是想到了什么,憋笑道,“…蓝家最大的…白菜…有他陪着我呢,你们放心吧。”
  “请父亲母亲和阿姐放心,”蓝涣向着牌位一叩首,“蓝涣必护阿澄一世周全,平安喜乐。”
  “泽芜君,你的雅正呢?”江澄调笑道,“这便直接改了口?我可什么都没说呢。”
  蓝涣不说话,只是笑吟吟的看着他。没一会儿江澄便绷不住笑出了声,他忙咳了一下,假装严肃道,“既然拜了我父母,便是我江家的人了,泽芜君可要好好当我的贤内助啊。”
  “好,”蓝涣好笑的点点头,“阿澄说什么,便是什么,过一会儿拜了我父母,便也是我姑苏蓝氏的主母了,阿澄也要好好努力啊。”
  “……”江澄给他噎了一下,狠狠瞪了他两眼,看那人低头忍笑忍得辛苦,也绷不住的跟着笑成了一团。
  ……
  “好了,走吧。”两人一同给江氏夫妇上了香,又拜了几拜,江澄扭头对蓝涣道。
  “好。”蓝涣牵着他走到祠堂外,唤出朔月,“阿澄,上来吧。”
  “我自己会御剑!”江澄剜了他一眼,哼道,却也没去唤三毒,就着蓝涣的力道踏上朔月,被他拦腰箍在了怀里。两人一剑,绝尘而去。
  ……
  “江澄这小子!我要托梦吓他!”
  “好了子轩,阿澄不过是一时气话,阿娘,莫要难过了,阿澄这不是好好的吗。”
  “……阿娘没事,只是开心的。”
  “……三娘子……”
  “哼!”
  “爹,娘,中元节便莫要怄气了,去金家看看阿凌吧。”
  “阿离说的是,三娘子,走吧。”
  “……嗯。”
  “不行,我一会儿得去蓝家看看!那个蓝愿到底是什么货色能把我儿子给拱了!”
  “哎呀,子轩……”
  ……
  “蓝愿你怎么了?”感受到身边的人突然僵硬,金凌拿胳膊肘拐了拐他。
  “没什么,”蓝愿摇摇头,伸手抱住他,“就是突然有点冷……”
  “这大夏天的你可别吓我,”金凌抖了一下,“今天可是中元节。”
  “没事,有我,阿凌不用怕。”
  “……嗯。”
  ……
  “子轩!冷静点!”
  “三娘子别冲动别冲动!”
  ……
  云深不知处内禁止御剑,因此到了山门口,蓝涣便将朔月收了起来,牵住江澄的手,缓步向祠堂走去。
  “叔父。”蓝启仁已在祠堂中等候多时,蓝涣携着江澄向他行一大礼,“阿涣带阿澄回来了。”
  “嗯。”蓝启仁微微颔首,神色中透着些许欣慰,他伸手虚扶了江澄一把,“好孩子,去吧,见过大哥大嫂,便是蓝家的人了。”
  “……是,多谢…叔父。”江澄有些受宠若惊,蓝启仁微微笑了一下,示意他们进去,自己便先一步离开了。
  蓝涣取了香,与江澄到牌位前跪下。
  “父亲,母亲,这便是阿涣要共度余生的人。”蓝涣握紧了身边江澄的手,“此生此世,绝不放手。”
  “……父亲,母亲。”江澄同样紧紧回握住他,“……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
  “啧,没想到没逮到蓝愿倒逮到了大的。”
  “子轩……阿愿那孩子也不错啊……”
  “虞夫人放心,阿涣是个靠得住的孩子。”
  “嗯,多谢青蘅君。”
  “阿鸢莫要客气,毕竟我们两家也是亲上加亲呢。”
  “蓝夫人说的是,三娘子,莫要伤怀了。”
  “……嗯。”
  ……
  亥时至。
  “阿澄,云深不知处已宵禁,便去我那里住一晚吧。”
  “……嗯。”
  ……
  “他想对阿澄做什么!”
  “阿鸢莫急,阿涣不是那般轻浮的孩子!”
  “宵禁……蓝愿那小子夜不归宿了?”
  “子轩…你怎么就跟阿愿过不去呢…”
  “离天亮还有些时辰,我与夫人在云深留一夜,便不与几位同路了,明日回去再会吧。”
  “好,三娘子,可要回眉山看看?”
  “自然是要去的。”
  “那便走吧,阿离子轩,你们两个自找去处吧,我与你们阿娘先行一步。”
  “是,子轩,我们回去看看阿凌吧,你可莫要再吓唬两个孩子了。”
  “…好吧。”
  
  
  -END-
  【结尾无力……【吐魂】就这样吧呜呜呜我真的想不出结尾了……
  以及……大家能看懂没有标明人物的对话吗orz
  然后,大概故事就是,曦澄刚在一起,之前叔父还没有松口,中元节当天就叫蓝大带澄澄回去见家长,然后中元节亡灵出来游荡,轩离眠鸢就回江家金家看阿澄阿凌,青蘅君夫妇也是在云深看看大家,他们能看见活人也听见活人说话,但是活人看不到也听不到他们。
  然后,我感觉不虐的quq如果你觉得虐也不要打我呀quq
  放一个自己觉得虐的初始脑洞,就是,蓝大其实也死了,所以澄澄才会一个人在祠堂喝酒,后来蓝大去找他就是中元节回去看他quq感觉太虐我下不去手就给写成这样了……】
  
  
  
  
  
  
  
  
  

评论(20)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